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山寨春晚”融资百万 应网友要求已成立组委会

2008年12月05日 09:5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已经办了25届的央视春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有网民老孟向这道传统的年夜饭叫板,要办一台“山寨春晚”,大年三十在网络上直播。他不仅在自己的专车上贴上“向央视春晚叫板,给全国人民拜年”的标语“招摇过市”,应网友强烈要求,还专门找了一间办公室组建了组委会。几天来,这一看似天方夜谭的想法得到了全国众多网民的热情追捧,迅速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网友捧场报名节目500多个

  做这个山寨春晚的打算,源于一个四川籍北漂施孟奇(老孟)的创意。他在北京做电脑资讯工作,一个多月前在和朋友的聊天过程中,有了举办“山寨版春晚”的想法。

  昨日记者拨打了施孟奇的电话,他说没想到自己得到了这么多人的支持。“很多人给我打电话,提供节目,还有的要提供赞助。现在我们手中已经有500多个节目了,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还有一些在当地很有名的演员也来报名。目前节目的质量参差不齐,我们正在挑选最好的。”

  老孟说,最初的想法就是想让民间高人有个展示的机会。“近年央视春晚新意不多,观众抱怨越来越不好看。民间有许多有才艺的高人,为什么不请他们来表演?我们的要求是,所有的节目必须是原创!”

  企业支持得到近百万投资

  老孟说,山寨春晚将主要邀请春节无法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和一部分大学生当现场观众,所有演员均为自愿参加,无薪水,但演出的交通费、食宿费将由组委会负责。目前组委会已联系到6家企业提供赞助,赞助费近百万。

  山寨春晚PK央视春晚,这一热门话题挂在各大网站头条并被众多电视、平面媒体广泛报道。对此施孟奇轻松地说:“没有压力。央视不会搭理我们啊!央视春晚很强大,山寨春晚也很强大,我们强大在老百姓都很关注,强大在大家的智慧。”

  施孟奇说,除了忙春晚的事情,他目前还忙着接受各家媒体的访问,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施孟奇正在一家电视台录节目。他告诉记者,原来10个人的筹备团队已经远远不够了,“我们现在分别负责网络技术、节目策划、节目质量审核、拉赞助、定场地等。我们的节目是舞蹈、相声、戏剧都有,还有一些绝活。说不定我们也会请明星,比如不少人推荐的郭德纲。”

  网友叫好山寨春晚有草根烙印

  草根筹办山寨春晚的消息一经传出,便引来各方热烈回应,并且叫好声多于质疑声。一位网友表示,其实他关心的并非山寨春晚的节目,而是敬佩策划者敢于叫板的勇气。“当然,希望这场活动能够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而非是一场炒作的闹剧。” 刘哲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