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郭敬明跨界当艺人 韩寒:他敢演我就敢看(组图)

2008年12月05日 14:1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郭敬明。中新社发 赵永亮 摄



 

    韩寒。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记者得到确切消息,郭敬明将会成为天娱旗下艺人,成为李宇春、陈楚生等人的师弟。本月8日,天娱还将为郭敬明举办盛大的新闻发布会,今后,郭敬明将从专职作家向全能艺人发展,他也成为内地专职作家全面进军娱乐圈第一人。

  被天娱新掌门看好

  昨日天娱的新任总裁、原超女快男总导演龙丹妮在接受采访时确认了郭敬明的加盟。龙丹妮还透露,她自己和郭敬明私交甚好,两人五六年前就已经认识,而且对于郭敬明在上海的岛工作室,龙丹妮也给予了很多意见,而且每次郭敬明出书,她都要帮忙出谋划策。

  除了私交外,郭敬明的才气也是龙丹妮看好他的一个重要原因。龙丹妮称,郭敬明对青春市场的敏锐嗅觉和写作的水准“在当今的‘80后’作家中都是数一数二的”。而天娱是一个年轻的公司,定位是年轻市场,与郭敬明的定位重合。

  有望编剧《流星花园》

  天娱目前的签约艺人都是超女、快男,对于郭敬明的加盟,天娱给出了高规格的待遇。不仅将于本月8日举办盛大的新闻发布会,而且有消息称,郭敬明此次签约,天娱开出了两百万的签约金,不过天娱拒绝透露具体数字。

  龙丹妮表示,签约后,郭敬明的主业还是写作,她称:“我们尊重小四自己的决定,不排除他在文学基础上延伸出一些比如唱歌、拍戏的工作,但必须以写作为主业。签约不是玩票,我们有一个团队为他打造今后的工作。”可以预见,杂志、唱片、电影、电视,都可能有郭敬明的身影。对于内地版《流星花园》中郭敬明将出演花泽类还是道明寺,龙丹妮称,最后的阵容将在湖南卫视的春晚上公布,“只要他有时间就可以,但我更愿意他来写吧。” 本栏稿件由记者 康延芳 实习生 张译文 采写

  [回应]

  郭敬明经纪人:

  签约后,文学还是他自己的

  昨日记者联系上郭敬明本人,但是对于演戏和签约天娱的事,郭敬明称:“你去问我经纪人吧。”

  郭敬明的经纪人杨柳随后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郭敬明确实要签约天娱,至于签约后具体做什么,杨柳称:“还是会以他擅长的东西为主。”不过杨柳也表示,有合适的影视剧角色,郭敬明有可能尝试或者客串。至于200万的签约传闻和签约年限,杨柳称不便透露。

  另外,郭敬明在上海有一个岛工作室,签约天娱后,这个工作室会不会也一起归入天娱?对此杨柳表示不会:“文学和出版这一部分,还是郭敬明自己的,不会成为天娱的一部分。”

  [声音]

  浙江宁波网友:找他演还不如找韩寒呢,他的个子实在是太矮小了,才华是不错的。

  匿名网友:小四才华是不错的,只可惜太热衷名利了。

  上海网友:抄书抄累了,换个轻松点的赚钱方式,挺好。

  [分析]

  跨界演艺 三种方向

  在天娱,已经有“一姐”李宇春、“一哥”陈楚生,郭敬明进入天娱后将如何发展?根据目前的情况来分析,大致会有这样三种:

  方向一:当编剧

  郭敬明最大的优势当然还是写作,内地版《流星花园》就是天娱筹备的第一部电视剧。郭敬明担任编剧,无论是改编自己的作品还是他人的作品,都有先天的极好的卖点。

  方向二:当演员

  近期关于郭敬明要出演花泽类的消息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质疑,因为网友们不能接受身高1.55米的花泽类。但如果真的当演员,郭敬明还是有优势:一方面虽然身高欠缺,其他外貌条件都还可以,重要的是有明星气质;另一方面,他签约天娱,总要有个重磅的作品来支持,《流星花园》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方向三:当歌手

  2005年郭敬明就曾出过一部音乐小说《迷藏》,郭敬明在里面一展歌喉,这在当时也被称为首创。签约天娱后,郭敬明还是有可能会客串一下歌手,偶尔出张专辑。不过两届的超女和一届的快男,已经让天娱积压了很多歌手,所以他的演唱之路比较艰险。

  [评价]

  韩寒:他敢演我就敢看

  对于郭敬明将从文坛进军娱乐圈一事,昨日记者采访了另一“80后”作家韩寒以及重庆作协主席黄济人,对于郭敬明此举,他们也有不同的看法。

  对于郭敬明进军影视圈,韩寒称自己不喜欢演戏,也不会有进军影视圈的想法,至于郭敬明演的戏播出之后,韩寒的回答是:“只要他敢演我就敢看。”

  重庆作协主席黄济人则表示,郭敬明这样的做法是一种和市场联系得很紧密的举措,是明智之举,“现在的作家也要适应市场,更加强调个性的发展。”对于郭敬明从作家转行影视,黄主席认为,这其中的文化形式转换不大,很多优秀的影视作品都有很高的文化基础。对于郭敬明有可能当演员拍影视剧,黄主席认为,这是个人爱好,“其实演员的选择并没有像作家一样严格的艺术要求,况且他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是成功的前提。”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