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舌头捋不直 8遍才通过 刘威惹笑场

2008年12月05日 15:5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在片场,刘威(右二)一条戏拍了大半个小时 摄/记者张宁

  “我今天舌头怎么捋不直了?”老戏骨刘威在一句台词上“卡了壳”,居然重拍了七八遍之多。

  昨天,由辛柏青、刘威等主演的电视剧《人活一张脸》在京拍摄。下午记者前去探班,正赶上拍一场他俩的对手戏。

  昨天气温骤降,虽然这场戏是室内拍摄,但用于拍摄的这间旧屋子里并没有暖气,工作人员在屋内设了一个火炉取暖。

  刘威因为角色造型需要,只在薄毛衣外罩了一件单薄的白色大褂,在屋子里冻得不停地活动手脚。

  与他搭戏的辛柏青,因为不需进入镜头里,所以裹着件羽绒服坐在一边,只在负责和他搭词即可。

  本来天气寒冷,衣服单薄,刘威很希望能够迅速拍过。结果在说到一句“她姓杨”的台词时,刘威一下没说准。导演也不以为意,说:“没事,再来。”

  第二次拍摄,又是拍到这个地方,刘威将“杨”又念成了“姚”。“不对不对,对不起,再来一次。”刘威摆了一下手。

  同样的错误随后又接连出现了两次,刘威也笑了:“今天这是怎么回事啊?”

  第五次,快要拍到该说这句台词时,旁边已有工作人员脸上露出笑意。刘威还没说,有人就忍不住先“噗嗤”笑了出来。结果大家全忍不住开始笑,坐在椅子上,已经对了6遍词的辛柏青也笑弯了腰。

  第六次拍摄,还没念到这句话,刘威先笑了,全体演员笑场。

  最终这条只有几分钟的戏,拍了8遍才通过,花了大半个小时。“今天我就是和这句台词不对付啊。”刘威乐呵呵地裹上了大衣。

  文/记者唐小璐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