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不演花泽类 郭敬明签约天娱变身文学总监(图)

2008年12月09日 13:4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看四爷我搞垮天娱”这篇博文一出,郭敬明签约天娱已板上钉钉。昨日在京举行的签约仪式上,郭敬明现场表态,有关他出演《流星花园》的消息很不靠谱,他此次加盟天娱最重要的身份是文学总监,为东家创作影视作品或歌词是第一要务。

  拍《小时代》是当务之急

  杂志的主编、作家中的富豪、文化公司的董事长、偶尔开嗓的歌手,郭敬明的名字有很多前缀,这次新加上的“文学总监”,敲定于他和天娱新任老总龙丹妮的一次K歌。“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可以说是灵魂伙伴,每次相聚都会聊关于事业和人生理想等沉重而充满建设性的话题,也会聊八卦。所以,在某一个晚上,在一杯矿泉水加两瓶芝华士之后,我们就决定合作了。”

  问及为何要在博客上用“搞垮”一词,郭敬明笑言只是开玩笑,因为自己是一个让经纪公司无从下手的特殊艺人。签约现场,陈楚生、许飞、俞灏明三位天娱艺人为郭敬明送上了一支超大金笔做见面礼。

  郭敬明透露,这两年他和龙丹妮合作了音乐小说《迷藏》,帮《快乐男声》写了主题歌等,签约之后会让他们的合作领域更加宽泛。“作家依旧是我最核心的身份,我的小说可以提供给天娱改成电影和电视剧剧本,我也可以帮他们量身打造全新的剧本。凡是跟文字沾边的,应该都会玩,但肯定不是玩票性质了。”据悉,签约后的首次动作即是将其畅销力作《小时代》拍摄成为偶像剧。

  出演《流星花园》很不靠谱

  除了剧本,郭敬明另一项重要工作是帮天娱旗下的艺人创作歌词,目前他已经开始接洽陈楚生的新专辑以及李宇春的演唱会等相关工作。他说:“香港有林夕,台湾有方文山,我希望成为内地词坛标志性的人物。”

  在博客上,郭敬明否认将在《流星花园》中出演花泽类:“那些消息要多不靠谱有多不靠谱,后来又变成了我主演道明寺,可能再过几天,会变成‘郭敬明有望主持明年湖南台晚间新闻’或者‘郭敬明主演绿巨人’……这个世界真是越来越癫狂了。”昨日在现场,天娱总监为了制造噱头,仍在极力撮合此事,“我们是聊过《流星花园》,但还没说到演出这一环节,如果小四愿意,客串一角也不错。”郭敬明随后在专访时明确表态,尽管自己爱闹腾,但演戏也不敢轻易尝试,“如果时间允许,唱歌还是可以考虑一下。”

  至于最近发布的中国作家财富排行榜,以年收入1300万版税收入蝉联富豪榜首位的郭敬明有些无可奈何。他说:“对于这个新闻,我……还是住口吧。”即便被主持人追问,他只也是一笔带过,“我真没多少钱,还指望签约天娱后多赚钱呢。”本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摄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