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佟大为坚决不透露女儿名字 承诺从此后不演坏人

2008年12月09日 15:5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佟大为夫妇

  一部《奋斗》让佟大为从年初红到年尾,大家对他的印象似乎与《奋斗》中的陆涛重合,机灵、贫嘴、对爱情执著。不过今年,佟大为的肩上又多了“责任”两字。如果不是贺岁电影《爱情左右》的全国宣传,佟大为肯定还躲在家里当奶爸。近日,佟大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刚做完《爱情左右》宣传的佟爸爸聊起女儿来没完没了。

  产前

  ——很多爸爸都是从孩子出生那一刻开始自己的奶爸生活,不过佟大为则是从老婆怀孕开始就已经进入奶爸行列。

  胎教读《三字经》

  佟大为说:“知道老婆怀孕我第一反应就是懵了,有点措手不及;第二反应就是决定要不要。我觉得这时候,女人需要男人表现出坚定。我当时表现得挺坚定,因为这件事情不是我们计划当中的,当时我确实有些顾虑,后来我们还是决定要了。”

  决定要当爸爸了,佟大为的生活也就立刻发生了转变。“最近一年,我都没有怎么去和朋友唱歌了,拍戏和颁奖礼也全部推掉。我觉得要陪在老婆身边,也不做什么,就是让她踏实”。佟大为多姿多彩的生活变得非常程序化,他却一点也不觉得不习惯,反而还从中找到乐趣。“我们觉得有必要开始胎教的时候,关悦就给孩子听音乐,听儿歌。我就坚持给肚里的孩子读《三字经》,不知道女儿能够记住多少,我现在至少能够背下来五分之一了”。

  生产

  ——他拿着DV拍下了过程,还想给孩子剪脐带,不过动作慢了一步,等他准备好的时候医生已经都弄好了。

  脑子里一片空白

  老婆要生了!佟大为非常紧张,守在手术台前度日如年。“我当时心情很复杂,脑子里一片空白,我有意识要记住当时的感觉,但是依然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

  佟大为看着孩子要被放进保温柜里了,就赶紧凑过去,这时候女儿突然睁开眼睛四处张望,第一眼就看见了佟大为,“对,女儿你第一次看见的人就是你老爸”。有了女儿之后,佟大为有了新的牵挂,他把女儿的照片存在手机里,只要想女儿了就拿出来看看,看着还会不自觉地笑起来。孩子刚回家的时候,哭闹是常有的事情,佟大为也感同身受,“女儿回家前几天,我每天累得倒头就睡,大家都抓紧时间,在孩子睡着的时候立刻入睡,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女儿就哭了”。

  喂养

  ——换尿布和冲牛奶是奶爸必修课,佟大为练习得非常熟练。

  换尿布是必修课

  母乳不够的时候,我就帮忙冲牛奶,然后又要给孩子喂奶、换尿布,这些事情我都做得很好。现在我最喜欢在网上给女儿订各种婴儿产品”。佟大为得意洋洋的语气,看起来在网上他收获颇丰。“衣服,玩具,现在甚至还有泳池了,都能在网上买到。看着这些东西,再想着孩子用的样子,很开心”。

  在小两口忙不过来的时候,佟大为的妈妈也会来帮忙,不过两代人的观念总会有误差。“我对孩子的健康很看重,所以咨询了很多朋友,认识了很多婴儿专家,这些人的电话都直接存在我手机上,孩子有什么状况,我都会及时请教”。佟大为的妈妈也有自己的办法,有些很传统但不一定科学。发生分歧了,佟妈妈会说:“你就是这样养大的。”不过佟大为觉得现在条件好了,凡事要有科学的方法,所以还要给母亲交流新时代的育儿经。

  榜样

  ——为了陪伴女儿健康成长,佟大为制定了三不原则。

  从此后不演坏人

  为了陪伴女儿健康成长,佟大为制定了三不原则,第一,在女儿未满百日之前,不接演戏份很重的角色,只偶尔客串一下。第二,不演坏人。第三,为给女儿留下好爸爸的印象,不敢再演大胆的亲热戏了。“为了女儿,我会朝积极向上的角色靠拢,不想女儿看到我演坏人;亲热戏不敢拍了,我女儿长大后看到了问我怎么办?”佟大为还觉得,自己对于家庭有了新的认识,面对充满诱惑的环境,佟大为说:“我是一个女孩的爸爸,外面的女孩子都有爸爸,我不希望去伤害别人,也不想任何人破坏我的家庭。”

  说起女儿眉飞色舞,但当记者问女儿名字的时候,他却坚决不透露。“这点你要理解我,我是真的为女儿着想。这些事儿我看得太多了,不管哪个行业的人,只要有点名气,子女都会有莫名的压力。”佟大为不想女儿从小背上压力,要是班上的同龄人说:“什么明星啊?孩子学习还不就这样儿!”这样的压力一定会让女儿很反感。佟大为不想这样。 常雄飞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