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李玲玉:一被叫"甜妹子"就烦 曾抑郁到想自杀(图)

2008年12月11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李玲玉近照。

  中新网12月11日电 “甜歌皇后”李玲玉二十多年来红遍大江南北,她的歌声给人太多的甜蜜与欢乐,然而这位歌甜人美的李玲玉,真实的一面却是死硬的性格、对理想的执拗、抑郁到想自杀和坎坷的成名经历……近日,李玲玉参加《凤凰网•非常道》节目《印记三十年》系列专访,倾情讲述她的生命中并不为人知的苦难与信念,呈现出一个真实的“甜歌皇后”。

  从小性格死硬 不服软不撒娇

  李玲玉歌虽甜,性格却非常独立和强悍,她妈妈说她从小就在学校寄宿,从没撒过娇,17岁时到北京独立生活,“我真的是死硬死硬的,从来不服软、不撒娇”,李玲玉说,“我所谓的死硬就是其实有的时候,我知道这件事我做错了,但嘴上也不服软。”

  “有什么事情,我从来不跟父母商量,都是自己决定”,李玲玉说,“我也从来没在我父母面前掉过一滴眼泪我就从我懂事的那天起,我从来不记得我哭过,但实际上我背后我会哭。”

  除了不爱哭,李玲玉还爱打架,女生都怕她,所以她只能跟男生打架,活脱一个倔强的假小子。

  报考十几家文艺单位都因政审被涮

    因为从小长相和演唱天赋出众,每次有文艺团体到学校选拔“好苗子”,李玲玉都毫不例外地经过多层筛选进入最后一关,然而,每到最后关头,她总是因为政审被“踢掉”,“每一关都是到政审,什么我记得很清除,中国京剧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央芭蕾舞团,还有上海芭蕾舞团”,李玲玉回忆当年的“遭遇”,一句“就是我妈她们家成份不太好”简单带过。

  “其实到最后也是破落地主,我记得我妈说那个时候就是家里开油厂、香烟厂,是挺有钱的,后来我妈妈的爷爷抽鸦片就抽穷了”,李玲玉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笑称,其实她也是普通老百姓出身。

  别人一叫我“甜妹子”就很烦

  最巅峰的时候,李玲玉的甜歌专辑曾创造800万张的天文数字销量,成为当时全国最炙手可热的明星,然后,天天都有人坐到她家门口,求她录同样是甜歌风格的新专辑。

  “看到那么多我的CD以后,我才发现这个事态的严重性,后来就发誓再也不录了,1989年以后,不录类似这样的歌曲了”,李玲玉的心态开始变化,产生了强烈的逆反心态,“不想当什么甜歌皇后,别人一叫我‘甜妹子’我就烦。”

  事业爱情双重打击 重度抑郁只想死

  1993年李玲玉签约香港大地唱片,推出转型专辑《女人心绪》,这张专辑主打成熟女人的心绪,与李玲玉的甜歌形象格格不入,市场反应平平,演艺事业一度陷入低谷。这一时期李玲玉在事业和感情的双重打击下患上较为严重的抑郁症。

  “我在那个屋子里面待了一个月,斗争了一个月”,李玲玉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回忆起那段最为艰难的日子,“就想死,一瓶瓶的安眠药放在桌上,我那时候还考虑我走了父母怎么办,最后才克服了自己。”

  幸好因为不放心父母,要不就真的自杀了,李玲玉说,走出来以后才发现,阳光明媚。

  自己赚的钱都为理想埋单了

  如今李玲玉经营着一家公司,她毫不讳言自己是一个没什么经济头脑的人,甚至坦言自己做母亲远远要比做老板成功。李玲玉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不要亏得太多就行。

  “我不喜欢我培养的艺人,什么本事也没有,就虚头八脑的,讲究穿,弄得乱七八糟,这是我最反感的”,李玲玉如此经营这公司的艺人,品质更高了,但市场却可能更需要那些热闹花哨的艺人和秀场。

  作为当年歌后级人物,李玲玉赚的钱并不少,但积蓄可能并不多,“我觉得我这么多年赚的钱,大部分都花在这些理想上面了”,李玲玉坚信,“那些才是我自己觉得正真有意义的事情。”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