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蔡国庆自曝曾变神经质 为避嫌拒演<霸王别姬>

2008年12月11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作为中国防艾义务宣传员的著名歌手蔡国庆28日出席云南举行的防艾宣传进大学活动。他表示,防艾必须从每个人做起,从关爱艾滋病人开始。他今日还前往昆明艾滋病关爱中探望艾滋病患者。图为蔡国庆在活动中演唱歌曲《不能没有你》。 中新社发 保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近日,昔日偶像小生蔡国庆应邀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访谈节目。节目中,蔡国庆心直口快,大嘴敢言,批盲目追逐港台明星现象,力挺央视青歌赛,不满年轻娱记的浅薄与无知,与此同时,蔡国庆还与《凤凰网•非常道》的节目主持人何东敞开心扉,解开17年前结下的恩怨,透露自己当年曾变神经质,恨自己生不逢时。

  叹生不逢时:“奶油小生”让我神经 为此推掉《霸王别姬》

  17年前,现《凤凰网•非常道》的节目主持人、著名娱记、评论家——何东,曾经发表文章攻击当时正红的蔡国庆。此文对蔡国庆的人生产生重大影响,不仅造成他多年的神经紧张、过敏,而且为此推掉很多可以让自己更上一层楼的机会,其中就包括陈凯歌的经典大作《霸王别姬》。

  蔡国庆:当时副导演去找我。我一听就简直把我……当时就不干了。还有高希希的戏,去年的戏,我也拒绝了。凡是感觉这个角色有点“奶油小生”,或者这个角色偏女性化了,不管他是一个艺术人物也好,还是一个历史人物也好,我到现在,仍然是下意识的回绝。

  蔡国庆表示,直到今天,何东当年对他“奶油小生”“男不男女不女”等严词的攻击,仍然会对他有影响。这让他丢掉了很多在艺术上可以更上一层楼的机会,其打击完全可以说是“毁灭性”的。

  说到此处,蔡国庆忍不住感叹,当年自己穿件红西装上台就会被人指指点点、甚至唾骂,而今天的红男绿女们,造型千奇百怪,相比之下,自己当年的许多举动确实太超前,大有“生不逢时”之感。

  再批港台明星 他们没什么了不起

  2008年年初,蔡国庆发新专辑《庆祝》。在接受采访时,他曾提出对港台歌手的批评,称他们的嗓子不好,劝人们不要盲目追逐。此言一处,顿时引来嘘声一片,媒体和大众纷纷斥责其为新专辑炒作。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主持人何东详细询问了这件事。蔡国庆对自己曾说的话,曾表的态一一承认,并且仍然严词坚定的再次强调自己的观点——

  蔡国庆:我始终认为中国流行歌坛的主流应该是内地歌手,以后要走向世界的也是内地歌手,因为内地歌手有非常好的音乐素养,内地歌手都有很好的嗓子。

  港台歌星没什么了不起,有好的歌星我们一定要竖大拇指,但也有很多真没什么了不起。凭什么他们出场就拿那么高的费用,凭什么他们一去哪儿就带着十几个人呢?

  我觉得真正爱中国的人,要给中国省着花钱,别把中国给花个底儿掉,别到这边来造,你在这儿造什么,有本事去美国造去,有本事到小日本造去。

  没必要炒作 不介意被叫“主流歌手” 只是对我们说三道四的记者太浅薄

  蔡国庆坚决否认自己是炒作,他说自己根本没必要炒作。

  蔡国庆:我绝对不是要炒作唱片,我蔡国庆还要炒作什么呀?不需要,根本就不需要。唱歌唱了这么多年,歌迷们给了我已经太多,国家也给了我很多很多荣誉,我不需要炒作。我金饭碗拿着,我永远不会失业,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大校军官,国家一级演员,我在军方我是通俗歌曲演唱家。我炒作什么呀?我永远没有像年轻这一代一样,可能今天没工作,后天没饭碗,这种精神压迫,我没有。我对歌坛有些事看不惯,我敢说,但我敢说,不是说我愿意拿说这些事儿来炒作自己,我用不着,根本没有必要。

  与此同时,蔡国庆说自己对被称为“主流歌手”,或者“晚会歌手”之类完全不介意,只是现在年轻娱记不知天高地厚对老一辈歌手说三道四,实在是太浅薄。

  蔡国庆:不介意说我什么“主流歌手”、“晚会歌手”,全都不介意,因为每一个时代起来的一批人必然有那个时代的烙印,这太正常了。

  所以现在有一些年轻的娱乐记者,真的不知天高地来对我们这辈歌手,对我们这辈各行各业的人,都来说三道四的时候,我觉得他们真的是太浅薄了。他们没有来纵观的来看整个国家历史的发展,没有一种历史的眼光,也没有具备那样厚重的学识,所以只能用浅薄的话来给你归类。

  曾经错失婚姻,现在家庭美满

  曾经的偶像小生,现在已是男人四十,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明星私生活问题,面对《凤凰网•非常道》的主持人何东,蔡国庆首次坦白承认“我有家了!”

  蔡国庆:其实我早该结婚,早该有小孩,但是呢,因为那个时候可能又有太多非分之想,太浪漫了,所以把很多早该做的事情没有做,所以我曾发过感叹,我说我的人生错失过婚姻。有一次我做节目发感慨,我说趁着自己年轻的时候早点结婚也是人生的一大乐事,因为随着你的年龄越大,你把婚姻就看得太透的时候,真的也是一种难过,浪漫可能都不是自发的了。

  当我青春年少的时候,我当然也希望我旁边是一个非常靓丽的美眉,光鲜照人,但当你更加成熟的时候,我觉得你对爱情的认识会变得比较清醒,我觉得真正的夫妻相爱之道是要找到志同道合,情趣一致的,共同的情趣是延续婚姻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点。所以我希望自己的爱情能够走得长久,我也相信会走得长久,因为是在清醒的时刻来决定这样的婚姻,决定这样相爱的生活。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