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吴京称不知叶问为何人 触怒咏春派门人遭声讨

2008年12月21日 13:04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吴京的言论网友认为很嚣张

  早前吴京在内地宣传新片,说不知言永春派一代宗师叶问是何方神圣,又自夸是13亿人中唯一的武术冠军,此话刺激了言永春派九大门人,怒斥吴京的言论侮辱言永春派一代宗师叶问。

  11月20日,吴京与导演李忠志为宣传《狼牙》出席内地记者招待会的情况,全程被上传到网络,网友更在影片画面上加插评论,嘲笑吴京态度自大轻佻。片中吴京被记者问知否谁是叶问?他坦言最初不知叶问是谁,直至在港看报章才知梁朝伟和甄子丹分别在电影里饰演他,“当时我心想:叶问是何方神圣?打听后才知道叶问是言永春派一代宗师,李小龙是他徒弟。”据知,就是这番言论和态度触怒言永春派门人。而对于武术冠军不一定能成为武打明星的说法,吴京冷笑一声说:“武术冠军是国家给我的荣誉和肯定,起码我是13亿人之中的冠军。”

  言永春派九大门人昨天中午合署一张通告,怒斥吴京当日的言论侮辱言永春派一代宗师叶问,并于当天下午举行记者招待会声讨吴京。他们在会上指吴京不尊重其精神领袖叶问及言永春门派,事发后一句道歉也没有,现决定派两弟子与吴京切磋,输的一方捐出五十万元作慈善之用。至于吴京及其经纪人金牌大风方面,至截稿前仍未回应。

  叶问

  以一人之力,就把言永春拳推广到世界各地,故被门人推举为一代宗师的叶问,同时也是李小龙的师傅。李小龙约在1956年间,在利达街武馆内拜入叶问门下,学习得相当投入,从不缺课,但因移民美国,可惜未能连续学完所有拳法。

  在日军攻占佛山后,叶问的过人功夫被日本宪兵队闻悉,欲邀请其担任宪兵队的中国武术教练,但一向有民族正义的叶问当然拒绝,日本宪兵队在盛怒之下,指派武术高手与叶问比武,叶问最终以言永春拳取胜。

  同为言永春拳传人的国际言永春拳大师、央视热播剧《李小龙传奇》言永春拳顾问郑忠先生于日前曾带领其弟子做客本报明星会客室。

  甄子丹:

  我相信一定是误会

  前日出席京城某盛典的甄子丹被问到吴京与香港言永春拳协会之间的矛盾时表示,“我现在才知道,等会肯定打电话问一问到底发生什么事情,究竟双方是为什么搞到这样,我相信一定是误会。”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