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周迅自曝"被驯服"历程:大齐送一棵树让我最心动

2008年12月24日 09:2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贺岁片《女人不坏》正在热映,昨日,周迅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愉快畅谈近来的工作和生活以及爱情。

  角色:“李米最像我自己”

  《重庆晚报》:很多人都说,2008年是周迅年。你在三部不同类型的电影《画皮》、《李米的猜想》、《女人不坏》的电影中,饰演了三个不同类型的女人,会不会感觉分裂?

  周迅:这些爱情片女主角都是有共性的,比如都是我演的啊(哈哈)!其实这三个角色都是在追寻爱情,只是在不一样的个性、故事背景下,造成了不一样的选择而已。至于最大的压力,我觉得还是第一次演喜剧时的那种急躁,不知道喜剧的节奏怎么往里塞,怎么让观众笑。

  《重庆晚报》:三个女孩子中,谁跟你最接近?

  周迅:李米吧,我们都是那种为爱不顾一切的人。其实,现在有很多人不敢爱,所以现在才会流行“剩”男“剩”女,我觉得这三个角色都是想让大家相信,爱情是存在的。

  工作:“《夜宴》之后遇瓶颈”

  《重庆晚报》:现在的你,被影迷称为戏精。还记得你第一次面对镜头的情景吗?

  周迅:第一部电影是《古墓荒斋》,在里面演一个小角色。记得,我在上戏前非常紧张,因为自己有口吃。当时不知道上戏时能不能顺利地把台词说下来。但当第一个镜头顺利念完台词之后,突然觉得“唉,对了,就是这个样子”。一下子觉得自己可以,做得到的。所以后来的戏就根本没有问题了。

  《重庆晚报》:在演艺生涯中,有没有遇到瓶颈期?怎样度过的?

  周迅:在《夜宴》之后,我休息了很长时间。你知道,电视剧、电影、广告、杂志封面……若是一天到晚拍,往往会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什么,这种状态很讨厌。我需要一种站在镜头前的底气,花一年的时间看剧本,不是挑剔,而是因为害怕——害怕那种日日在镁光灯下作傻笑状,说客套话,不知身在何方的状态。

  爱情:“大齐用星巴克打动我”

  《重庆晚报》:你的每次恋爱都挺高调的,作为艺人,难道不怕自己受到伤害?

  周迅:我从来不怕受到伤害,因为真正的感情不存在伤害,每次的差别可能是在两个人是否真正互相理解。

  《重庆晚报》:你一直是个很有个性、不容易被驯服的女孩。很好奇,当时大齐是怎样打动你的?

  周迅:用一种窝心的感觉。记得最开始时,我们还不太熟,我去看他,他总会算好我到的时间,然后特意去星巴克买三杯不同味道的咖啡端回宾馆。等我到的时候,他就端出来让我选喜欢喝哪种,而且咖啡还是热的。

  《重庆晚报》:在收到的大齐送的礼物中,最心动的是什么?

  周迅:是一棵树。就是枝干很多的那种,很奇怪吧?!送完后,他会帮我想好,等树长大后我会踩哪根枝,再踩哪根枝,想好我爬树的路线,最终会爬多高。记者 王琼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