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刘诗昆好友:他一生的问题就是婚姻和女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对话刘诗昆好友:他一生的问题就是婚姻和女人
2009年01月15日 09: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著名钢琴家刘诗昆殴妻事件”跟踪

  著名钢琴家刘诗昆涉嫌殴妻案将于1月23日在香港开庭审理。日前,对于案件看法众说纷纭,本报记者采访了刘诗昆多年好友、著名钢琴家鲍蕙荞,她表示婚姻问题恐怕是刘诗昆一辈子的困扰,并借本报希望此事件能平稳解决。曾与刘诗昆合作过的郎朗也希望事情最后能圆满解决。

  由于妻子盖燕的报案,1月8日发生在香港的这起家庭纠纷已经成为公众事件,一时间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近日,刘诗昆在北京参与央视节目录制中也向部分媒体讲述了事件的原委,从采访中可以看出,该事件发生原因和婚姻、财产、教学方式等都有关联,而民间猜测中也不乏“第三者”、“暗恋”之类的说法。如今,由于刘诗昆并不认罪,法院证据不足,因此案件延迟到1月23日继续审理。

  1月12日,本报记者拨通了刘诗昆的电话,由于其正在旅途中,因此无法接受采访。之后两天,其手机便处于关机状态。为此,记者又采访了曾与刘诗昆合作过的郎朗,他通过助理向本报表示,去年与刘诗昆的合作很愉快,觉得他为人很好,没有什么问题,也借本报希望此事可以得到圆满解决。

  - 对话鲍蕙荞

  事发第二天,我代他演出

  新京报:你是刘诗昆多年的好友,您对他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鲍蕙荞:我们是同学,都认识50多年了,他人很善良,为人很仗义,性格一看就是个典型的艺术家。

  新京报:你见过他发脾气吗?

  鲍蕙荞:至少我没有见过,我想人可能都会有急的时候,但他从来都没和同学发过脾气,打架也没有。

  新京报:刘老师经常在香港还是内地活动?

  鲍蕙荞:多在内地。

  新京报:会不会因为多年各地奔走,所以才会让婚姻亮红灯?

  鲍蕙荞:不会。他和妻子盖燕都在内地活动。两个人经常一起主持大局。但我也不知道他今后该怎么办,他的钢琴艺术中心从法人到总经理都是太太名下的,除了名称是他,我看没有什么是他的了。

  新京报:很多艺术家只管艺术,钱他们从来不过问,这会不会导致他们的婚姻矛盾呢?

  鲍蕙荞:我觉得还不完全是这样。可能是他搞不过吧。可能他这一生比较大的问题就是在婚姻和女人方面。

  新京报:刘老师给人印象很正派,我们常说艺术家很浪漫,刘老师是否也有浪漫的一面?

  鲍蕙荞:对,这个恐怕是有的,但外人最好不要去说三道四。有些事是不用评说,即便有事发生,那也是婚姻出现问题才会发生的。

  新京报:如果今后刘老师和你以及其他人合作,是否会有影响?

  鲍蕙荞:其他人我不知道,至少我没有。暂时有些活动受影响也有可能,但和我合作依然照旧。事情出来后第二天早上,他就致电我让我帮他去济南弹一场演出,我就去了。记者天蓝 康沛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娱乐频道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