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好黄晓明陈坤韩雪退出春晚 都怪"真唱"门槛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好黄晓明陈坤韩雪退出春晚 都怪"真唱"门槛高?
2009年01月22日 10: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于春晚开场歌舞《春来早》(原定解小东、黄晓明、陈好和孙悦合唱)彩排情况网上流传这样的段子:

  彩排下台后,陈好小心翼翼地问孙悦:“姐,我跑调了吗?”直言快语的孙悦也不含糊:“你不但自己跑了,差点儿也给我带跑了。”

  当黄晓明亮相后,总导演郎昆的点评:“音不准我们也认了,怎么都唱出两个声部来了?”

  要真唱,真不易。眼见年关愈来愈近,万人瞩目的央视春晚正在紧张的联排中。今年春晚严守“真唱令”,各种连锁反应接连出现:歌手走音、跑调、卡壳,现场音响效果不好;陈好、陈坤、黄晓明、韩雪等一批明星歌手纷纷宣布退出,状况频生。网友质疑退出歌手是因真唱功力难过关,有明星则抱怨是音响技术跟不上,“基本条件不具备”。不管是哪个方面的问题,想要真唱还真不容易。

  哪些明星“知难而退”?

  陈好———主动请辞

  风格不符合民族歌

  有媒体报道,本月16日,央视春晚剧组批准歌手陈好主动提出的请辞要求,即表示陈好将不会在春晚舞台上出现。据悉,原本陈好是与解小东、黄晓明、孙悦合作表演民族歌舞《新年好》,15日四人首次合作进行彩排,但演出结束后,陈好就以不适合演唱这首民族歌曲为由,主动请辞。

  黄晓明陈坤———档期不符

  没迟到缺席,只是有约在身

  就在陈好主动请辞前日(14日),陈坤就已发表正式声明称,因档期问题无法参加央视春晚的联排,“公司反复协商后谢绝了央视的邀请。”声明中就近段时间各种传闻做出回应,称“网上不断曝出陈坤‘《月半弯》无新意落选’、‘彩排缺席挨批’、‘沾女艺人光上春晚’等”为“不实新闻”。

  16日,黄晓明也约见媒体公开宣布退出央视春晚,他解释称因通告太多,不能达到春晚必须隔天就彩排、不许请假、更不许迟到早退的要求而遗憾退出。据其透露,早在接到春晚邀请之前就已签下两个商演合约,为避免违约,只能选择退出春晚。对于外界质疑是否因为唱功问题,黄晓明曾回应称“我觉得自己唱得不错,对真唱完全没压力”。19日,黄晓明参加了湖南卫视的春晚,并在台上真唱,却不幸被外界评为“KTV水准”,其经纪人回应质疑称“现场效果挺好的。”

  韩雪———主动退出

  原因不详

  17日,韩雪第三次带妆联排后跟春晚说再见。其经纪人表示,韩雪将不再参加今年春晚的后续彩排,确认退出今年央视的春晚。关于退出原因,经纪人表示不方便透露,但否认是担心因唱功不好,“韩雪是专业歌手,她选的歌也是自己专辑中的歌曲,所以真唱也没问题”。

  解小东———疑似被毙

  能真唱,可是现场技术不行

  此次晚会开场歌舞《新年好》可谓是波折最多的一个节目之一,原本定下的四位歌手却有三人遭换,换人原因有主动退出的、有档期不符的。至于解小东,有传他在10日的彩排因迟到,曾被导演点名批评。后来莫名从春晚消失,外界纷纷质疑他被剧组“毙”掉。19日,他在博客上发文称“我怕真唱”,并称目前提倡真唱是种尴尬的笑话,“目前的情况是,很多时候由不得你不怕,因为技术条件和认识观念都还没真正改变,连基本条件都不具备呢,死活要迎难而上,那是另一种尴尬的笑话”。

  网友这样说

  央视春晚6次彩排的现场究竟是怎样的?由于春晚彩排限制媒体提前曝光晚会内容,所以记者未能入现场目睹明星彩排的真实情况。而网上许多网友却质疑明星退出的真正理由,是否跟“真唱”有关。比如外传的明星迟到缺席、走音跑调。

  迟到缺席

  10日央视春晚彩排,有传总导演郎昆因歌手严重迟到缺席而大发雷霆。传闻称当天黄晓明和陈好两人以拍戏为由均未现身,解小东也姗姗来迟,总导演郎昆当场发飙:“如果下一次彩排时演员们还不到场,肯定换人。”于是11日晚7点多传出,有12首歌惨被“枪毙”,大部分都是影视演员演唱的歌曲。对于此类传闻,许多网友表示应该“铁腕”些:“没错!就不能把这些艺人太当回事。你把他们太当回事,他们就真把自己当回事,不知道东南西北!”

  走音跑调

  明星纷纷退出春晚,虽然各自解释了许多原因,但外界仍旧质疑退出歌手是由于唱功问题,不少传闻称黄晓明、陈好等人是因唱歌走音跑调而被“毙掉”的。不少网友讨论称“那些个歌手跑调的都多了去了,更何况这些演而优则唱的呢”,有网友支持称“真唱令”可以辨别出“真本事”:“这样就对了,让那些在春晚混饭吃的晚会歌手滚蛋,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也让大家看出谁才是真本事。”

  各方反应

  尹相杰:还是技术达不到要求

  有媒体报道,近日尹相杰为央视《曲苑杂坛》录制春节特别节目时曾透露,现在很多大型直播节目的设备根本达不到歌手的要求,并非艺人功夫不到家,“1995年春晚,我就已经试过真唱了。在现场总共有三个讯道:一个是监听的;一个是台口的;还有一个是电视输出讯道的。这三个讯道出来的声音是完全不同的。其实歌手谁都不希望假唱,电视台就应该有责任把实情告诉大众,这不是歌手的问题,而是技术上的问题。”

  林依轮:不担心“真唱”

  据悉,虽是春晚常客,但林依轮在第三次联排后才“救场”上阵,临危受命。他对“真唱”信心十足,但坦言因为歌曲有一定难度,“因为是开场舞,所以现场很热闹,各种声音都有,要有民族风和流行乐。”

  东方卫视春晚导演:

  真唱考实力也考音响效果

  今年央视高调宣布春晚杜绝假唱之后,无独有偶,今年东方卫视春晚《春满东方特别节目》也采取了直播、真唱的方式。东方卫视“春满东方”总导演戴宗伟对于“真唱”这样说:“一台高质量的春节晚会并不能以明星的人气论英雄,关键要看你有没有实力去唱好且不跑调。”

  今年《春满东方》紧跟央视提倡“真唱”,确实也吓退了不少明星。据东方卫视春晚的工作人员介绍,“甚至有的明星先在央视因为‘真唱’碰壁,又找到东方卫视,同样因为无法满足其假唱要求而继续碰壁,最后只能转投商业活动。”

  要在现场演绎快歌的歌手,最怕“真唱”。“既要有良好的音响效果,又要求歌手的体力和唱功,很多歌手都无法满足!成千上万的观众在看,要是稍有疏漏就前功尽弃!”东方卫视春晚节目组工作人员说,有的知名歌手,怕在现场‘出糗’,而临时反悔决定不参加《春满东方》直播,这其中既包括港台著名艺人,也有很多晚会歌手。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