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吕良伟热衷慈善 为儿子取名"善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大哥"吕良伟热衷慈善 为儿子取名"善扬"
2009年02月27日 16: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来沪出席东方卫视 “闪电星感动”大型公益电视节目的吕良伟,在节目中发布了他专为四川地震灾区重建所制作的歌曲 《给你未来》。多年来,吕良伟一直活跃在贵州、青海等贫困山区,被称为 “慈善大哥”。

  拍戏20多年,现在做慈善却成了吕良伟的主要工作。吕良伟认为,演员这个职业很容易迷失自己,真正重要的,是除去出众的外表后,能沉淀下来的深厚内涵。他表示,自己所信奉的内涵就是两个字——“善念”。为此他还给爱子取名 “善扬”, “‘善扬’二字取意于 ‘善事多为贤君子,扬名立万真英雄’这一警句。我希望传给儿子这样一个理念:真的英雄,是懂得关爱别人的人。”今年6岁的善扬已经跟随爸爸一起到过不少贫困山区,见过不少与他一样年纪却生活艰辛的孩子。迄今为止,吕良伟一共在贵州、青海等地建立了6所希望小学,并低调资助了一些来自贫困山区的大学生。四川地震发生后不久,他与关之琳等圈内好友通过李连杰的 “壹基金”捐献了大量善款及帐篷等物资;在香港某个器官捐献宣传活上,他毫不犹豫地在器官捐献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记者 李佳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