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再穿山寨礼服 国内设计师:傻子才去原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亦菲再穿山寨礼服 国内设计师:傻子才去原创
2009年03月04日 09:0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亦菲又穿山寨礼服

    二月二十八日,来自碧螺春之乡、太湖之滨的苏州吴中区在北京举行碧螺春文化旅游节推介会,邀请京城游客到苏州吴中品尝洞庭碧螺香茶、感受太湖的春天。在现场,靓丽的茶艺小姐表演精彩的茶艺,吴中旅游形象大使刘亦菲身着漏眼奇装帮助推介。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小龙女”刘亦菲又火了!但这次不是因为她主演的影视剧,而是因为她身上的礼服———继去年10月和11月刘亦菲两次被网友发现身着国际大牌的赝品仿制衫后,昨日网友再次报料:刘亦菲又穿了一件国际名牌的“山寨礼服”出席活动!看来,刘亦菲被网友封为“山寨礼服王”也情有可原。

  刘亦菲

  又穿山寨礼服 又被网友批评

  日前,刘亦菲身穿一件淡黄色的层叠漏眼礼服出席某文化旅游节推介会,礼服本身倒没什么,但她腰间那条有个黑圈大洞的宽腰封却引来了不少网友的注意。最开始只是有人表示很“雷”,随后,便有深谙时尚的网友发表博文指出:刘亦菲当天的“漏眼装”和意大利著名时装品牌Fendi的2009年春夏新装如出一辙,“只是在质量和设计上大打折扣,最直观的区别就是布料,正版比较厚重,而刘亦菲的很单薄,感觉廉价粗糙”。对比两张图片,相似度确实达到90%以上,几乎是用Fendi的一条裙子和另一款腰封搭配出来的。

  去年11月7日,刘亦菲在出席时尚盛典活动时,一件粉色的礼服也曾引起网友们的注意,眼尖的网友指出,该礼服是“山寨”版的Valentino2007秋冬高级定制,并贴出对比图片———范冰冰此前出席东京电影节时,曾身着正版该礼服。

  继续搜索之后,网友发现刘亦菲穿“山寨礼服”早已不是第一次:去年10月她出席某品牌发布会时所穿的一身淡粉绿色礼服,与Louis Vuitton

  2008秋冬秀场上的礼服也有90%的相似度,只是把长裙改成短裙罢了。

  而这次抄袭Fendi的事件,更是令这一说法雪上加霜。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刘亦菲的教父陈金飞,一听是记者,陈金飞立刻问道:“是不是关于那什么衣服的?”随后很不耐烦地说:“你们去问Fendi吧,我现在不想回答这些问题。”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礼服设计师

  “抄袭品牌礼服 那是看得起它”

  同样是根据网友的强大搜索,常为刘亦菲定做礼服的国内设计师樊其辉也随之“浮出水面”。据他的博客显示,那件淡粉绿色的“高仿Valentino”,就是出自他的工作室。昨日记者联系到樊其辉,听到“借鉴”一词时,樊其辉接过话头说:“什么借鉴?我根本就不借鉴,我直接拿过来!傻子才会去原创。骂我的那些网友都不懂时尚,国际大牌又怎么样?都是全世界各地去采购,老瓶装新酒,新瓶装老酒,所有设计都是这么做的。”对于他抄袭的这些品牌,樊其辉更是表示:“那说明我觉得它的设计还不错,是看得起它。”

  虽然樊其辉不肯正面承认他为刘亦菲做衣服,但他透露自己的礼服价格在数千到上万元不等,和动辄几十万元的大牌高级定制相比,确实很“实惠”。

  另一位常为女明星设计礼服的知名设计师王培沂则坦承:“中国设计起步晚,走过的路也很短,借鉴国外成熟品牌是比较正常的事情,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有些设计借鉴得不够含蓄、不够聪明罢了。”他还告诉记者,出席活动时穿什么衣服,明星自己往往做不了主,经纪公司、活动商家都可能提出意见,“有时候明星如果要上央视的节目,导演还会有要求。”

  1、董卿礼服出自“郭抄抄”之手

  今年春节后,有网友报料称,央视主持人董卿在元宵节晚会上穿得桃红蝴蝶结配天蓝长裙的礼服,样式是抄袭自意大利品牌Moschino,对此“郭抄抄”郭培坚决否认,称不是自己的设计(见图3和图4)。

  2、伊能静抄袭舒淇

  去年,伊能静在上海参加某时尚活动时身穿的蓝色礼服被指“山寨”。因为这件礼服和Versace为舒淇量身定做的珍珠色雪纺长裙极其相似(见图1和图2)。

  3、容祖儿“烧鹅湖”事件

  2007年初,容祖儿出席“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时,身穿香港设计师陈华国制作的芭蕾舞裙,原来是照着Viktor & Rolf的2007春夏新装仿制,此事被称为“烧鹅湖”事件。

  4、科特妮·洛芙惹怒Chanel设计师

  好莱坞女星科特妮·洛芙,在参加帕里斯·希尔顿生日宴会时候所穿的黑色迷你晚装,被媒体曝出是“山寨版”的Chanel,这事惹怒了香奈儿的设计师卡尔·拉格菲。(乔雪阳 整理)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