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告诫年轻艺人:压力不是吸毒理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谭咏麟告诫年轻艺人:压力不是吸毒理由(图)
2009年03月12日 14:3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见证了香港乐坛三十多年发展的“温拿乐队”,4月25日将在沪开唱。当年乐队领军人物谭咏麟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乐队五年一聚首的传统会一直延续下去。对于近日爆出的关楚耀、卫诗涉毒事件,身为关楚耀干爹及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的谭咏麟也直言,愿意帮助他们面对错误并走出阴影。

  谭咏麟的身影对于上海的舞台并不陌生。既有过“左麟右李”的演唱会,也有过个唱。今年4月25日,他将以“温拿”成员的身份在上海大舞台开唱,而这距离上一次与“温拿”成员一起开唱相隔16年。谭校长表示:“‘温拿’见证整个香港乐坛30多年的发展,从唱英文歌到翻唱歌曲再到自己原创,都具有代表意义。”

  相对于上世纪乐坛辉煌时期,歌手面临彼此竞争的压力,如今在音乐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压力更多来自于行业萧条。对此,谭咏麟认为任何一方都不应该是替罪羔羊,大家一起找出路才更实际:“全世界唱片工业都受到了网络下载和非法下载的影响,唱片公司变得没有耐心和精力去包装和打造新人,但是在这样的状况下艺人就需要格外努力,这样才会得到机会。”

  勉励新人要珍惜机会珍惜自己,谭咏麟也格外珍惜“温拿”曾经的辉煌和35年的情谊,他表示乐队五年一聚首的传统会一直延续下去。“我们的年纪是一天天再变大,但是我想那并没有什么问题。我们每天都运动保持活力和体力,滚石乐队70多岁了还和年轻人一样在台上玩摇滚,你有觉得他们老了吗?”

  愿帮关楚耀迷途知返

  前不久爆出的歌手关楚耀以及卫诗在日本被查处携带违禁品,再度让艺人吸毒这一话题成为关注焦点。身为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的谭咏麟认为,这样的现象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现在的艺人出道都太年轻了,没有很多社会经验和阅历,所以当他们遇到问题的时候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以“温拿”乐队年轻时的例子来比较,“‘温拿’以前都是在夜总会里唱歌,然后才出道的,我们见过太多反面例子。现在的年轻艺人面对压力,会采取一些比较极端的方式,比如借助药物和毒品来舒缓压力,但这绝对不是吸毒的理由。”

  他强调艺人首先是公众人物,必须为自己的言行、品格负责。

  至于事发之后卫诗所属的东亚唱片公司召开记者会表示会与其解约,而关楚耀所在的环球唱片暂时未表态。谭咏麟表示,年轻人犯了错只要知道悔改,还是应该给他们机会。“如果他们需要我们这些娱乐圈前辈的帮助,我随时欢迎他们来找我。”

  钟镇涛音乐生意两不误

  作为“温拿”中又一活跃成员,钟镇涛这次也将在上海的演唱会做个人环节的表演,像《只要你过得比我好》这样在内地大受欢迎的歌曲一定不会少。他表示最近无论是音乐还是生意都忙得不可开交,并透露很快生意就会扩展到上海,在新天地开出一家餐厅,而名字则会用“温拿”当年走红的歌曲“Shalala”。钟镇涛相当认真地表示,开餐厅并不是一时兴起,自己投入了不少精力:“拿我个人来说,在上海没有喝到过很正宗的港式奶茶,所以我专门花了心思去研究,希望努力能得到上海顾客的认同。”

  新报记者|鲁文静|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