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签约好莱坞经纪公司 成汤姆·克鲁斯师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杨澜签约好莱坞经纪公司 成汤姆·克鲁斯师妹
2009年03月31日 08:1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杨澜成温丝莱特师妹 自曝一双儿女长得很健康(图)

  日前海外媒体披露,著名媒体人杨澜已和美国知名经纪公司CAA签约,杨澜借此把事业版图伸向美国。昨日,记者分别致电采访了阳光媒体公司相关负责人和CAA亚洲区主管罗异,均证实杨澜最近确实已经和CAA签约。而阳光媒体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和CAA的签约并不影响杨澜公司的运作,她的工作重心还是在中国。”

    将助杨澜拓展海外业务

  近日,CAA对外宣布媒体人杨澜已经与该公司签约。路透社报道称,被誉为“中国的奥普拉”的媒体人杨澜极具人气和进取精神,创办的“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二大的私人媒体公司,跨足电视、出版等。CAA全名为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1975年成立于洛杉矶,是好莱坞三大经纪公司之一,汤姆·克鲁斯、乔治·克鲁尼、尼古拉斯·凯奇、妮可·基德曼、布拉德·皮特、朱丽亚·罗伯茨、威尔·史密斯等知名好莱坞影星都是CAA的签约艺人。此外,球星贝克汉姆也是该公司的客户。

  昨日,早报记者采访了CAA亚洲区主管罗异,对于在中国第一个签约的“媒体人”今后的发展计划,罗异卖起了关子不愿意多透露。但据记者了解,虽然CAA公司在好莱坞有着很大的影响力,但CAA赖以起家的却是电视节目制作领域,之前CAA所代理的电视节目总量位居全美第一,《绝望主妇》、《美国偶像》等最受欢迎的电视系列节目,全都属于CAA。在电视制作上,CAA将可能帮助杨澜拓展她在海外的业务。

    CAA合约松散

  目前,CAA在中国的签约的演艺人士包括导演李安、吴宇森、王家卫,演员成龙、余男、李小璐等。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其实CAA在中国的合约非常简单,对于签约艺人的要求也非常松散,而这样放任的方式或许让习惯了保姆式管理的艺人感觉陌生,“很少负责艺人的宣传和其他经纪事务,只是会给签约艺人提供一些海外资源,创造一些合作机会,选择权也掌握在艺人自己手中。”根据罗异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与CAA签约的艺人,无论大腕、新人都是10%的提成,合约的期限是两年,“艺人是人,不是商品,我特别不能理解公司把艺人买卖到另一家公司,他不是一辆车或一台冰箱。”罗异保证他的艺人不用听他的话,想演什么由自己掌控,他也不会纯粹为了报酬让其签约。而曾担任过《爱情麻辣烫》、《洗澡》、等片制片人的罗异也很看重幕后力量,在中国的签约艺人中不乏一些编剧、制片人等幕后工作者。

  和CAA签约的艺人大多都是演员,CAA的优势在于海外资源,可以把合拍片、大制作介绍到中国取景,再把中国演员送出去。对于首位媒体人杨澜的签约,有业内人士认为:“对杨澜而言,本来就有自己的公司,有自己的节目制作团队,加上她的节目大部分的受众还是华人,海外市场也许对她来说没有这么重要。”记者 李云灵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