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龙的精神首唱"鸟巢" 成龙对房祖名说"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以龙的精神首唱"鸟巢" 成龙对房祖名说"不"(图)
2009年04月02日 08:19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日,歌曲《国家》的MV制作进入到了最后几组镜头的拍摄阶段。歌曲主唱成龙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台阶上放声歌唱。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3月28日晚上八点半,北京新地标建筑“鸟巢”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熄灯一小时,呼吁节能减排、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中新社发 onlyearth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鸟巢”首唱争夺战昨日正式落下帷幕,成龙将于“五一”长假期间在鸟巢举行“成龙和他的朋友们”大型演唱会,成为首位在鸟巢举行演唱会的艺人。昨日下午,主办方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21层的宴会厅举行发布会。当窗帘缓缓拉开,鸟巢全景尽收眼底,已经多次出入鸟巢的成龙仍忍不住感慨:“哇!”他形容届时的演唱会,应该会是一场轻松的聚会,尽管因鸟巢的巨额租金致使演唱会成本超过千万元,但成龙仍然建议主办方在票价上走亲民路线。成龙的儿子房祖名昨天也出现在发布会上,虽然儿子当众请缨做个过场嘉宾,但成龙仍然不肯答应,称这对其他艺人不公平。

  中选原因 龙的精神

  去年北京奥运会后,谁能第一个在“鸟巢”举行演唱会的争夺战便悄然打响。去年8月底,京城媒体报道已经有多家文化艺术公司跟国家体育场签下了部分演出场次,包括张学友、张惠妹、Rain、周杰伦等艺人都表示对在鸟巢演出有浓厚兴趣。成龙也坦言早有在此开唱之心,“但是我想了不敢做,因为鸟巢太大了,我能行吗?我觉得可能只有莎拉·布莱曼这样的艺人才可以。”所以当接到主办方的邀请电话后,成龙立即毫不犹豫地答应,“能够站在鸟巢举行演唱会,很光荣。”

  对于选择成龙作为“鸟巢”的“首唱人”,主办方的解释是因为一来作为北京奥运大使的成龙原本就与“鸟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此外他近年来在推动中国文化发展与传播上的努力与“鸟巢”一样具有“龙的精神”,虽然成龙并非专业歌手,但他在圈内人缘极好,成龙+他的朋友们,势必能够为“鸟巢”赢得一次令人注目的开门红。

  票价 100-200元居多

  与此同时,昨日也有媒体报道“鸟巢”的日租金约450万元,再加上昂贵的制作费以及艺人的出场费等,演出总成本将超过千万元。对此,此次演唱会的媒体运营方北京太合互动传媒负责人贺先生解释,日租金450万元这一数字并不准确,但他强调演出成本的确会超过千万元,特别是在硬体一块,将交由奥运会舞美总设计师操刀。如此一来,演出票价是否会水涨船高,甚至出现天价门票?对此贺先生表示,演唱会外传高达2000元的VIP门票,已经基本被成龙的各界好友订光了,大量门票集中在100元至200元之间。此外,由于冠名赞助商砸下近千万元的费用,也大大降低了主办方靠门票回收成本的风险。成龙在发布会上也一再强调,票价一定要走亲民路线,“我做这件事(在‘鸟巢’开唱)主要还是为了让更多的普通百姓能够进场感受‘鸟巢’的魅力。现在花50元只能够进场看一下‘鸟巢’,而到时候花100元不仅能够进场看‘鸟巢’,还能够欣赏演出。”同时,成龙自己也认购了大量门票,赠送给他支助的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嘉宾 房祖名只能“凑数”

  对于演唱会嘉宾问题,外传韩国组合Super Junior(SJ)、香港艺人容祖儿及蔡卓妍(阿Sa)都在暂列名单上,而成龙也将再次与儿子房祖名同台。对此,昨日成龙卖起了关子,称嘉宾正在邀请中。但对于儿子房祖名,成龙坚持说不。

  昨天当房祖名以“神秘嘉宾”身份出现时,成龙就来上一句,“小房,好久不见!”随后便投诉与儿子一年见不了几次,但儿子却很少给自己打电话。对于爸爸的不满,房祖名很是委屈,“每次聊一会他就会训我。”房祖名多次请缨要在演唱会上登台,成龙都坚持拒绝,“如果人数不够你就来凑数!”“彩排时去感受下就好了!”成龙解释说:“这样对其他的艺人不公平!没有他更好,这样我才更有大哥风范!”他甚至说,“如果又请房祖名又请‘龙的传人’,又请吴彦祖,不如就叫‘成龙与家人演唱会’好了。”

  时间 暂定“五一”期间

  令人意外的是,昨日的发布会虽然大张旗鼓,但在具体演出时间上却模糊不清。据了解,由于今年2月央视新址发生火灾后,大型场地的消防申请更严格,加上“鸟巢”的特殊性,所以有关部门处理更为小心。而在5月1日,又有其他重大活动举行,有关部门担心公安消防人手不够,因此目前还未正式确定演出时间,“五一”三天假期均有可能。据了解,此次演出将于4月7日-10日期间正式对外出票,而确切的演出时间也要到时候才能正式确定。记者 李懿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