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娱乐圈严防猪流感 周润发劝大家勤洗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港台娱乐圈严防猪流感 周润发劝大家勤洗手(图)
2009年04月30日 09:10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润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来势汹汹的猪流感让娱乐圈也紧张起来。记者昨天从香港同行处获悉,港台艺人已经对猪流感有了相当的防范意识,虽然表面上当地娱乐圈还比较平静,但不少明星近日纷纷当上义务宣传员。

  明星

  蔡依林取消美国行程

  刚刚发了新唱片《花蝴蝶》的蔡依林,原定近日将前往美国开小型演唱会,之前还要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排舞,但由于受到了猪流感的影响,她无奈之下只好取消了此次行程。蔡依林的新东家华纳唱片公司表示,蔡依林短期内也不会再到美国工作,而是把工作重心放在亚洲市场。另外蔡依林也委托唱片公司告诫歌迷,多注意个人卫生,如无必要,不要前往疫情严重的地区。

  周润发劝大家勤洗手

  目前正在北京拍摄新片《孔子》的周润发去年曾到猪流感“源头”墨西哥拍摄电影《七龙珠》。谈到猪流感,周润发说:“不知道,大家小心点,做好预防措施。我自己会留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就算现在有一点病,也不要乱吃药,免得有事的时候没有抵抗力!”周润发还建议大家,“如果吃肉的话要煮熟一点,煲汤也要煲到彻底沸腾!”

  吴君如带消毒洗手剂

  正在热拍的电影《岁月神偷》近日在香港取景,昨天记者致电该片投资方王小姐,她表示《岁月神偷》没有受到猪流感的影响,“不过我们会提醒演职人员注意卫生。另外,剧组伙食方面取消了所有的生吃食品,所有食物都加热后再食用,可以有效控制各种病菌的流行。”王小姐还透露了一件趣事,《岁月神偷》的主演吴君如还从家里带来了有消毒效果的洗手剂,提醒剧组人员经常洗手。

  陈冠希姐姐牵挂弟弟

  前日,陈冠希的姐姐陈见飞在香港出席某活动时。一说起猪流感病毒蔓延全球的事,她立即神情严肃。她很担心身在国外的弟弟陈冠希和妈妈:“猪流感已在扩散中,我知道加拿大有死亡个案,妈妈也在加拿大,令我很担心。”

  业内

  大型演唱会照常进行

  2003年香港暴发SARS,情况最严峻时,电视台甚至取消了现场观众参与录像的安排。下个月8日,香港歌星谢安琪将在红馆举行一连9场的演唱会,每晚将聚集逾万观众。演唱会主办单位负责人丘亚葵昨天表示,现在并没有计划将演唱会举行日期推迟。他表示,虽然担忧过疫症蔓延,但现在香港一切正常,而他们也会做好各种应对准备。

  无线处于戒备状态

  香港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表示,猪流感阴影之下,无线会处于戒备状态,但现在还没有受到影响,因此多个有现场观众参与的节目,如《美女厨房》《掌故王》与《劲歌金曲》也没有变动。筹备中的大型节目包括5·12四川大地震纪念特别节目,将会继续进行。他表示,无线已通知员工加强卫生意识,并加强了内部的卫生巡查。

  院线考虑发口罩

  目前,香港的影院营运正常,正在上映的电影《大战外星人》等票房依旧保持强劲上涨势头。MCL洲立影艺院线发言人表示,院线旗下各家影院都会密切留意情况,有需要时,院线会考虑发口罩,而且会加强戏院清洁、消毒工作。

  台湾外景节目暂换地点

  台湾一些旅游节目近日改变了计划。据悉,这些节目原本有介绍北美旅游的计划,并打算4月至5月期间前往美国,但受猪流感影响,节目只好暂时改为介绍亚洲的风土人情。但该剧组宣传人员表示,节目并没有受到改变计划的影响:“我们的节目要经常世界各地跑,对付各种突发情况的经验很足,所以即使暂时改变了北美计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快报记者 沈梅

  -相关新闻

  猪流感吓退“金刚狼”

  受猪流感影响,美国福克斯电影公司日前宣布,取消原定于昨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的电影《X战警前传:金刚狼》首映会。福克斯电影公司原计划让该片男主角休·杰克曼出席在墨西哥城举行的首映会,他还被安排与当地影迷见面,但由于当地猪流感疫情严重,这场首映会已经临时宣告取消。此外,该片在墨西哥的首映日期也被延后了约半个月。不过,“金刚狼”在其他地区的首映时间暂时没有变化。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