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封杀名单"盛传 广电总局:只是严禁媒体炒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艺人封杀名单"盛传 广电总局:只是严禁媒体炒作
2009年05月12日 08:36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湖南卫视内部工作人员的一份“明星封杀榜”在网络盛传,黄维德、伊能静、汤唯、范冰冰、刘晓庆等艺人榜上有名,被各大媒体追访求证的电话闹烦的广电总局,终在当天下午回应:“从未封杀过任何艺人”,同时强调“禁令”只针对媒体。

  名单被疑为炒作

  据湖南卫视一位工作人员私下透露,电视台根据广电总局的“禁令”,拟订了一份“艺人封杀名单”,包括黄维德、伊能静、赵薇、阿娇、陈冠希、张柏芝、刘晓庆、汤唯、范冰冰、贾静雯等“风头”艺人均榜上有名,“这些艺人大家关注度非常高,都是话题性比较大的,请到节目中来,看中的噱头肯定就是她们的私生活,比如章子怡、赵薇和范冰冰,大家都很关注她们的八卦绯闻,就要听她们讲感情生活,比如刘晓庆,我们让她来上节目,肯定要让她说说亿万富姐和坐牢的生活,还有汤唯,好多人都想知道她拍《色,戒》的真实情况……现在广电总局有这个规矩,我们不能硬碰硬。”

  据这位工作人员透露,不光《背后的故事》近期不会碰“黑名单”上的艺人,之前还临时撤掉了黄维德的通告,包括即将启动的《快乐女声》也会规避“黑名单”中的艺人,“至少不会让他们当评委当嘉宾,杨二这样的评委不会出现了。”该工作人员还说,实际上各大电视台都会针对“禁令”有所动静,“既然湖南卫视不敢请,其他电视台肯定也不敢请了,名单都大同小异。”

  但对这一说法,黄维德方面给予了否认,其经纪人表示,黄维德缺席节目只是档期问题,“真是人红是非多,他明明每天都在上节目,也都没有怎么谈到那方面的事,怎么可能是问题艺人,不信看看后面的通告就知道,都排到年底了!”

  而有媒体透露,黄维德被“封杀”的消息,是湖南电视台通过电子邮件,以通稿方式主动传给部分媒体的,大有炒作之嫌。一位知情记者说:“广电总局的禁令是针对节目要播阿娇的事情,这次黄维德的确是因为档期问题,但电视台发给我们的通稿内容就是黄维德被封杀。”

  广电总局终动怒

  “封杀名单”曝光网络之后,广电总局更被媒体求证电话不断骚扰,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电总局“禁令”只针对媒体,“我们从来没有说要封杀艺人,我们只是要严禁媒体炒作,有些电视节目为了抢眼球,通过迎合低级趣味来提高收视率,对明星绯闻、丑闻大肆炒作,这是一种精神污染。而有些电视台甚至借此炒作以扩大影响,完全颠覆了社会公德和价值观念。”

  该负责人强调,“禁令”的重申,恰恰说明有些电视台的节目总是力图突破“禁令”:“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一经发现,我们将严惩到底。”记者 秦小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