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届戛纳不差腕儿只差钱 法国时间13日揭幕(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62届戛纳不差腕儿只差钱 法国时间13日揭幕(图)
2009年05月14日 14: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影《脸》预告版海报。
电影《复仇》海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在法国当地时间5月13日19时开幕(北京时间5月14日1时),四名华人导演杜琪峰、蔡明亮、李安、娄烨历史性地同时入围,让戛纳这个法国小城顿时吸引了无数国人的关注。不过,由于经济形势不好,向以奢华著称的戛纳电影节显得有些捉襟见肘:赞助费锐减,观影人数也不容乐观。相较之下,参赛参展片质量又高得出奇,多位大师级导演罕见地聚首于此。

  经费不足香槟被取消

  戛纳电影节的总支出在1000万欧元左右。今年,法国外交部长声明由于经济原因,政府将不会按惯例补贴电影节72000欧元的赞助费,这笔钱将转移到“支持和推动法国南部电影事业的发展”这个主题中去。各种节约成本的计划因而被强制推行。电影节的餐饮供应商告诉记者,虽然客人们(大制片公司)并没有降低餐饮价格,但由于原材料都提价了,菜单上所能供应的食材大受限制。“今年,主办方要求我们在菜单中增加比萨饼,适度减少鹅肝酱,香槟也被要求换成汽酒或者红酒。”

  酒店的生意也不好做。相比往年,大多数的酒店的预定量少了很多。虽然其中的70%都不愿意降价,但它们将提前12天的规定延迟至提前5天,所有二星的酒店都破例免费为顾客提供早餐。一些酒店还打出了免费无线上网等招牌吸引顾客。这种情况在以前从未发生。而私人游艇的出租率也在下滑。游艇俱乐部老板菲利浦说道:“往常这是我们生意的旺季,而所有的潜在客户都捂住了钱包。”

  泰斗级人物齐聚小城

  戛纳副市长戴维·利萨德解释,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企业不敢大手大脚地花钱不足为奇。一年一度的《名利场》狂欢派对甚至也决定暂时停办。“像所有的生意一样,我们得非常小心,”索尼经典的主席迈克尔·贝克告诉记者。“我们有自己的顾虑,现在来炫富对品牌形象不好。经济危机影响这么大,谁都没有心情肆意庆祝。”连前来参赛的明星们都将一致选择低调的黑白色出场。即使如此,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乐观表示:“人们会把更多的目光放到电影上去。”而好电影正是本届戛纳电影节最不缺的东西。除了两届金狮、金熊奖得主李安领衔的华语军团,本届戛纳罕见地集结了一大批金棕榈名宿。

  在20部参赛影片中,新西兰女导演简·坎皮恩、英国大师肯·罗奇、丹麦人拉斯·冯·提尔和昆汀·塔伦蒂诺就分别在不同时期称雄戛纳。他们的比例竟然已经占到了参赛者的五分之一。更别提泰斗级导演前来搅局,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和阿伦·雷乃将分别携《破碎的拥抱》和《野草》参赛。韩国导演朴赞郁也不容小视。

  名帅麾下必有骁将。约翰尼·德普、佩内洛普·克鲁兹、布拉德·皮特和裘·德洛、查理兹·塞隆、张曼玉等大明星们也将亮相戛纳。经济小年的戛纳也许更能展现电影大年的气势。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