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韩国电影在抱团中变“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羊城晚报:韩国电影在抱团中变“大”
2009年05月19日 15: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母亲》在戛纳电影节的首映式比电影本身还煽情。虽然非主竞赛影片,但在戛纳的韩国电影人和韩国记者都来捧场。前几天首映的《蝙蝠》导演朴赞郁也带着片中男女主角宋康昊和金玉彬,来给后辈奉俊昊加油。

  当影片放映结束,韩国电影人带头鼓掌,掌声长达十几分钟,最后要导演奉俊昊在台上恳求大家停止鼓掌,主创们才终于从热情的人群中“逃生”。有人还在影院发现了本届电影节的评审———韩国资深导演李沧东的身影。为了避嫌,他一直悄悄坐在后排,给本国电影默默的支持。

  其实,在主竞赛单元参赛片《蝙蝠》的首映礼上,我们已经领教了韩国电影人的团结。虽然《蝙蝠》的“前卫”程度让很多人都不能接受,但当影片放完,掌声却长达八分钟———据说创下了韩国电影史上鼓掌时间最长纪录。就连李安新片《建造伍德斯托克》首映,都没有过这样的待遇。

  《蝙蝠》和《母亲》受欢迎到这个程度,一半靠实力,一半也靠韩国电影人和媒体一条心的支持,正是这样的“一条心”,令韩国电影变“大”。相比之下,我们国家的电影圈,首映礼上假如出现“自己人”,那多半是老朋友、合作伙伴或者期待能“搭上”导演新作的演员们,就像演过《卧虎藏龙》的杨紫琼会去帮李安的《建造伍德斯托克》走红地毯一样。至于竞争对手,通常不会出现在捧场的行列中———即使悄悄来看了影片,性质也是“观察敌情”,看看人家的片子会不会危及自家的票房,首映礼的主人就差在门口挂个“同行免入”的牌子。

  当《母亲》的首映礼结束之后,中国记者都很感慨———什么时候,咱们的电影人也能像韩国人那样抱成团呢?本报特派记者 李丽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