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斥责满文军吸毒不该:别再拿压力大当借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众星斥责满文军吸毒不该:别再拿压力大当借口
2009年05月21日 13:5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生就像一场高尔夫球赛,你能挥杆漂亮开球,却不见得能赢得整场比赛。昨天,在苏州木渎镇参加创意新星杯全明星高尔夫球队公益慈善赛的明星们一定对这句话感受深刻。因为他们的球友、一向给人淳朴印象的歌手满文军没有来,19日凌晨,他在为妻子庆祝生日时,因涉嫌聚众吸毒被警方拘留,如今关在铁窗之内。对于这个意外的消息,同为北京演艺人协会下属全明星高尔夫球队的队友一个个表明立场,认为不能把压力当作吸毒的借口。

  球友:有太多职业人压力比我们更大

  昨天的苏州和上海一样阴雨绵绵,但68位明星球手却兴致高昂。能在工作日的白天到高尔夫球场一试身手,令很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恐怕想都不敢想。

  艺人的压力究竟是大还是小?不太会打球的葛优说:“不就是演员吗,拍个电影玩,能有什么压力?”他说自己从来没有压力,身为艺人对舆论、对负面评价都该有个预先的心理准备,有了准备就如同卸下了包袱,自然没了压力。

  那卸不下压力就要靠吸毒来解决?和满文军颇为熟悉的导演田壮壮认为,这是无稽之谈,吸毒在中国是违法行为,如果真的吸了,就应该得到法律的严惩。而另一位导演何平则连声感叹“看不懂”:“我们老一辈的人对他们年轻人做事情的方式实在不能理解。艺人的确有压力,可谁没有压力呢?我们做导演的也有压力,难道也要去吸毒吗? ”而演员陈道明和王志文则一边挥杆一边向记者表达意见,他们认为这件事情对艺人的公众形象肯定会产生影响,压力不能成为吸毒的理由,有太多其他职业的人压力比艺人大得多。至于有了压力应该如何正确排解,葛优的回答言简意赅:“打球呗。 ”

  老板宋柯:我不会封杀满文军

  据主办方介绍,比赛邀请名单中原本有满文军,但因为他要替妻子庆生临时取消了行程,未料到就出了这样的事情,而原定的名单中还包括孙楠,不过他昨天并未现身。

  不过满文军的老板、太合麦田的老总宋柯却如约前来,似乎并未受到涉毒事件的影响。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宋柯依然难掩听到此事后的震惊心情,他表示,之前从来没有听说满文军有吸毒这个习惯。在警方尚未对此事做出定性的判断之前,太合麦田方面也不会考虑进行处理。至于一旦满文军吸毒的罪名成立,公司方面会否因为名誉,将歌手打入冷宫甚至封杀,一向注重兄弟义气的宋柯斩钉截铁地表示,自己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满文军展开演艺事业,不会考虑对其实施封杀令。

  好友:买红妹否认参与吸毒

  由于满文军涉毒案牵扯的其他人士身份尚不明确,娱乐圈弥漫着一丝不安的气息,昨天参加明星高尔夫球赛的球友也基本对涉毒点到为止,不敢妄加评判。而没能前来参加比赛的孙楠太太买红妹倒是在北京现身,以证实她并未接触毒品。

  买红妹表示,自己当晚的确参加了满文军夫妇举办的生日派对。但当晚自己到达庆生现场时,警察就已在现场实施抓捕行动了:“我到的时候警察就到了,警察态度特别好,说让我配合去公安机关调查,我觉得我有这个义务去说明白,当天配合完调查就回家了。”至于满文军夫妇已经承认吸毒的事情,买红妹表示和他们认识这么多年,从来不知道满文军有这个习惯。买红妹在昨天晚间更新的博客中说:“说心里话看到这些新闻心里很难过,难过的原因首先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孩子。如果宝宝看到会怎么想? ”买红妹还呼吁,大家不要再给满文军家打电话询问和问候,不要影响到他们儿子的正常生活。

  另外有知情人还透露,当晚被警方带走的除满文军夫妇外,还有著名造型师潘浪、女歌手王冰洋(代表作《飞舞》),台湾设计师张永平等人。记者 韩垒

  各方反应

  慈善榜:“十大慈善人物”没他

  有媒体报道,满文军入选了今年的 “年度十大慈善人物”,为此有网友质疑应该摘去其慈善光环。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赵冠军昨日回应,满文军并不是 “年度十大慈善人物”,今年4月公布的“2009中国慈善排行榜”主要针对企业和企业家,榜单中没有满文军。

  当日,排行榜办公室还公布了一个明星慈善榜,只要是去年在汶川地震中捐款的明星都榜上有名。榜单有180多位明星的名字,满文军也名列其中。赵冠军表示,明星慈善榜并不是给予某人的荣誉,而仅仅是记录他们的善举。

  儿助会:满文军仍是大使

  2007年,满文军为中国社工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儿助会”)担任脑瘫康复项目爱心大使。 “只要他愿意,我们仍然希望他继续担任慈善形象大使。 ”昨天,儿助会主任吴建英表示,满文军是一个发自内心做慈善的艺人,他承诺过的事就一定会做到,而不像有些艺人做公益只是作秀。

  吴建英说,满文军吸毒是他个人的事,不能因为他的一个缺点而否认他对公益事业的贡献。在脑瘫项目的发展中,满文军给儿助会的支持特别大,所以儿助会愿意让满文军继续担任形象大使。 (新京)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