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魔术带来欢乐 刘谦接受采访一点也"不妖"(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享受魔术带来欢乐 刘谦接受采访一点也"不妖"(图)
2009年05月27日 15:5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谦给读者题字 陈熙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年两大春晚红人之一——刘谦,来到钱报红人馆做客了。坐在本报记者面前的沙发上,遭遇到“近景魔术是否将如同选秀一样走向死亡”这样并不令人愉快的话题,刘谦连眉毛也不跳一下,依旧保持着他典型的职业化的笑容,胸有成竹地拆招:“就算选秀死了,不代表将来人们就不唱歌了,魔术同样是不可缺少的。其实,我根本不担心这个问题。”

  现场:不打无准备之仗

  为了6月13日、14日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的演出,刘谦前来杭州造势。中饭落肚,他从海宁直接驱车前来,傍晚6点出头才赶到总票房纳德大酒店,喝两口水,补个妆,6点41分就闪现在会场门口。

  其实,刘谦也算是个见惯大场面的人物了,可是他刚往会场内一探头,眼前的声势,居然把他吓得往回缩了一下,脸上提前预备好的笑容顿时凝固了。一秒钟的调整后,他“鼓足勇气”步入会场,脸上依旧残留着一丝惊魂未定,在“刘谦中文网浙江后援会”的巨型横幅下,在上百名铁杆谦迷的尖叫声中入座。

  与老百姓脑海中的刘谦形象比起来,昨天刘谦的“妖劲”有所收敛,而是更精神、干练,书卷味更浓:白衬衫、黑色紧身裤,头发似乎削薄了一点,最大的变化是架上了时尚的黑框眼镜。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记者身边两个女生交头接耳道:“眼镜好像是没镜片的……”“臭美……”接着就“咯咯”地笑翻了。当媒体的长枪短炮一拥而上时,若干“彪悍”的小姑娘还不时在后面大喊:“媒体坐下!”

  在送礼时间,谦迷们一拥而上,把魔法筒、香包等塞到偶像手里。一个女孩抱着一米高的维尼熊走上前,却被穿着黑T恤的工作人员拦下了:“你给我吧!我们会转交的……”

  最有意思的一幕,是一场班门弄斧的好戏:浙江台主持人王帅上台,在刘谦面前“咕咚咕咚”地喝完一瓶矿泉水,盖好盖子,双手猛晃一下,一个硬币掉进了塑料瓶。接着他说:“请刘谦老师帮我们把硬币取出来……”

  虽然是一次突然袭击,现场的人并不怀疑刘谦能做到。不料,刘谦用很轻的声音朝王帅说了一句:“我不知道有这个环节,不好意思。”王帅尴尬了一下,马上打开瓶盖倒出硬币,调侃道:“我再回去研究半年,怎么样不开盖子取出硬币。”

  现状:享受魔术带来的欢乐

  接下来做客钱报红人馆时,他那一脸严肃的女助理赶紧向记者猛打预防针:“说他整过容?不行……说他个性孤僻、自闭,是包装出来的?不行……周杰伦在《魔杰座》里化身魔术师?和刘谦没关系,不行……内地魔术师为什么红不了?我们不评价别人的,不行……”就连南京首演上,刘谦自己爆料,说上台前哭了半个多小时,都在禁问之列。这,就叫严防死守。

  “预防针”刚一打完,刘谦就出来,坐到了钱报红人馆的背景板前。“你表演近景魔术时,坐后排的观众通过大屏幕能看清吗?”刘谦答道:“其实观众有三种方式来看我的表演:一是直接看我的表演,二是看大屏幕,那会拍得很清晰。”他的重点放在第三种:“其实,最特别、最有趣的,是我和台下观众的互动,比如说,我会给观众扔气球,或者要一件私人物件,相信我,这是你们以前没有经历过的不一样的体验。”

  “你的许多粉丝年纪很小,许多中小学生,你成为了他们的偶像,女生见到你会尖叫,男生想跟你学几招变给女孩子看。好多人从崇拜韩国明星、选秀明星,改为喜欢你……”听说自己有这样的社会功能,刘谦很享受地笑了:“魔术没有年龄的限制。我相信,我的魔术和卡通片一样,能激发小朋友对未知世界的天马行空的想象,我很开心。当然了,也有许多大人喜欢我的魔术。”

  对于人们揭秘魔术的冲动,刘谦相当反感,不过他告诉记者,在表演现场,他并没有遇到过多少想上前看个究竟、从而让他感到尴尬的观众。说到自己带起的魔术热,颇使一些人为近景魔术的前途颇为担忧时,他说,“人类历史上,魔术已经存在了几千年了,这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你说的魔术热,其实是在媒体上、电视上的,这股热可能会过去,但是人们永远会看魔术,享受魔术带来的欢乐。”记者 屠晨昕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