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罗京老家彭州罗家大院:七旬胞兄健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探访罗京老家彭州罗家大院:七旬胞兄健在(图)
2009年06月06日 11:29 来源:天府早报-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5日清晨,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淋巴癌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图为2006年2月8日,罗京在海口体育馆举行的城市阳光篮球巴士慈善晚会上打篮球的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尹恩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罗京祖籍四川,那么他的老家是否就是彭州丹景山镇的罗家大院呢?记者昨日(5日)驱车一个半小时来到丹景山镇,在村民的指点下,顺利找到了永林乡的罗家大院,并探访到了他年届7旬的胞兄罗绍钰。

  经过辗转,记者在当地找到了一位自称是罗京胞兄的人,这位已年近七旬的老人表示自己名叫罗绍钰,是罗京亲爷爷的大哥的后代,他称罗京按祖名该叫罗绍京。就在上世纪90年代初已经在北京任职的罗京父亲还到彭州回访祖宅寻找亲友。为了证实罗大爷的说法,记者一行昨晚直接来到彭州市政府,市委办公室晚上值班的李小姐也证实了罗京就是永林乡人。

  来到罗家大院,昔日的百年大宅已经被改造成了一个大型的农家乐,据农家乐现在的任老板称,3年前他就是因为听说这座老宅是罗京家的才斥400万元巨资将其购下,任老板表示:“罗家是我们这边的大姓。罗京一脉也都是书香世家,我们买罗家大宅也是想沾点罗京的文化气。”

  罗家大院占地数十亩,百年历史的参天楠木和房梁上的精细朱梁见证了这座大院昔日的辉煌。谈到罗京,几位来到农家乐游玩的当地游客都是一脸的惋惜:“我们很小就知道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持人罗京就是我们乡的人,并一直引以为傲。早上听说他过世的消息大家都很惋惜,他才48岁,实在是英年早逝啊!”

  随后,记者又找到已经在永林乡担任了30多年书记的曹兴明,曹书记介绍罗家曾经是当地最大户的人家,罗家大院也是方圆十几公里最气派的宅子。罗京的父亲罗永樊是在1951年离家赴北京求学的,这也和此前媒体报道的罗京父母50年代举家离开四川的时间吻合。(记者:胡敏娟;蒙明国)

【编辑:李娜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