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罗京追悼会点滴:妻子掩面痛哭诀别至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回忆罗京追悼会点滴:妻子掩面痛哭诀别至爱(图)
2009年06月12日 14:53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党旗披棺 儿子抱遗像送爸爸最后一程

  清晨6时30分,装有罗京遗体的棺木被家人同事接出北京307医院的太平间,送往八宝山公墓。罗疏桐怀抱着父亲罗京的遗像走在最前面,黑衣戴孝、悲痛沉静。罗京的夫人刘继红难掩悲痛,含泪走在后面。罗京的灵柩上覆盖党旗被抬上灵车,在妻儿、兄弟等家人的陪同下,缓缓驶向八宝山公墓。据了解,罗京的母亲昨日并没有现身,时至今日老人仍不知心爱的儿子已离开人世。

  灵堂肃穆 万名群众为“国嘴”送行

  灵堂被布置得简洁肃穆。罗京身穿黑色西装,安详地躺在玻璃棺材中,上万朵白菊、百合花、白玫瑰环绕着玻璃棺材。

  清晨开始,来自各方的群众自发前往八宝山悼念罗京,长达百米的队伍蜿蜒而至公墓大门之外,数百只花圈摆满灵堂两侧,寄托着各方人士对罗京的缅怀之情。有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80岁老人,有在父母带领下、牙牙学语的孩子,有从小与罗京一起学习的同学,有罗京高中母校的代表,有曾经受过他指导的实习生,还有专程从美国赶来送罗京最后一程的校友,很多人忆起与罗京生前的点滴黯然泪下。近万人的哀悼队伍井然有序,大家手持白菊,每七人一组向罗京遗体三鞠躬,为“国嘴”祈祷送行。

  君子如玉 好友追忆罗京

  8时开始,罗京生前好友、赵忠祥、白岩松、张泉灵等央视主持人黑衣现身表情凝重,低头不语。中国明星足球队队员捧着一尊汉白玉雕成的罗京雕像前来,他们表示“谦谦君子 温润如玉”是罗京的最好形容,希望他一路走好。演员濮存昕也前来送罗京最后一程。罗京生前所在的广院79级播音班表示将设“罗京奖学金”,以此纪念罗京。

  掩面痛哭 妻子诀别至爱

  11时30分,前来送行的群众仍旧排至公墓门口。但按照北京的风俗习惯和家人的意愿,罗京的遗体告别仪式必须是12点以前结束。央视新闻发言人郎永淳代表罗京本人及家属出门三鞠躬感谢大家,向那些未来得及见罗京最后一面的群众致歉。他表示,相信罗老师都能够感受到、接受到大家的每一份心意。

  12时,罗京夫人刘继红泪流满面、悲痛欲绝,在儿子罗疏桐的搀扶下走出灵堂,康辉贺红梅等央视名嘴也不忍与好友的永别,掩面哭泣。中新

  昨日早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的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举行。罗京的妻儿及生前同事好友参加了追悼会。万名喜欢罗京的各界民众自发来到八宝山,送“国嘴”最后一程。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