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会现场细节:罗京之子双唇紧闭拒绝流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追悼会现场细节:罗京之子双唇紧闭拒绝流泪
2009年06月12日 16:33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别离总是令人悲伤。昨日上午,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他的英姿,他的笑容,他的声音,都将成为我们最深切的怀念。送走罗京,留下他最美好的回忆。

  罗京儿子手捧遗像不再流泪

  昨日清晨,罗京的灵柩被从307医院运送到八宝山。灵车缓缓驶入广场,六位身穿白色衬衫的罗京生前亲友戴着白色手套,把罗京的灵柩从车上抬下来,灵柩上覆盖着鲜红的党旗,这是整个广场上唯一鲜艳的颜色。记者看到,一位身材结实,穿深黑色衣裤的少年手捧着罗京的遗像,左臂上戴着一个“孝”字,他的双唇紧闭,脸色惨白,神情悲痛,却并没有再流下眼泪。

  这位走在队伍的最前端的少年就是罗京的儿子罗疏桐。此时,参与悼念的群众还不是很多,群众们自觉地让开道路,目送着送葬队伍通过。

  罗京哥哥被人搀扶送别弟弟

  在哀乐声中,不少群众流下了眼泪,有的女性观众当场呜咽着说:“罗京一路走好!一路走好!”声音极度悲戚。罗京的哥哥手捧遗像送了弟弟最后一程。整个过程中,罗京的哥哥一语未发,双目无神,表情悲痛,由于过于伤悲,这位中年人竟已捧不住手中那并不十分沉重的遗像,而是由俩位亲友一直在一左一右用力搀扶才能前行。

  罗京同事央视最高规格追悼

  昨日上午8时左右,治丧委员会发言人郎永淳出面宣布追悼会的筹备,“早上五点半,台里领导和新闻中心领导以及播音组的同事,到307医院,六点半时起灵,六点四十到殡仪馆。 ”

  罗京的灵堂开放3天后结束悼念活动,据郎永淳说,对于罗京的追悼会将给予最高规格,昨日中央电视台的台领导和各中心领导都到场送罗京最后一程。在罗京病逝后,央视立即成立了治丧委员会,主任是焦利台长,副主任是张长明、罗明副台长。成员包括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等近30人。一身黑衣,戴着墨镜央视前台长杨伟光在走向灵堂的途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评价罗京时,他这样说:“他为中国人民做出了贡献,他是中国播音界的楷模。”中央电视台台长焦利到达罗京追悼会现场身着黑色西装,神情严肃,婉拒了媒体的采访。

  除了大批赶来送别的群众,从早上七时开始,就陆续有罗京生前好友、同事赶到八宝山。央视主持人派代表抱罗京半身像雕塑送入灵堂。董卿、赵普、水均益、白岩松、崔永元、周涛、宋世雄、徐济成、沈力、陈铎、毕福剑、鞠萍、王小丫、李瑞英等央视大批主持人和工作人员送别罗京。

  同学痛心他比我小却先走了

  昨日在八宝山追悼会现场,罗京在广院的同班同学,也是当年罗京所在班级的班长马雅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度哽咽落泪,她痛哭着声说:“罗京在我眼里就跟我的弟弟一样啊,他比我年龄小啊,怎么能他比我先走呢?”马女士回忆说,上学期间,有一次一个同学在打篮球时腰部受伤了,受伤以后住院,在当时那种经济情况下,有一天罗京来看他,背着一个黄书包,里面装满了鸡蛋,而且鸡蛋是煮熟的。“罗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觉得确实非常非常使人感动。他不光对我这样,对我们全班所有的同学都是这样的。 ”“他给人传递的信息永远都是至纯、至善、至美的感觉。我在大学寒假期间做过一次手术,我从手术台下来后,见到的第一个同学就是罗京,见到我后,一连串的关切。 ”

  马雅莎说:“去年十月份的时候在网上得知罗京得癌症的消息,当时非常愤怒,我认为是假新闻。”不愿意相信这个事情的马女士给罗京发去了短信:“我就给他发个短信说,听说你得了不太好的病,是真的吗?我不愿意相信。”很快,罗京给他回短信:“没有大事,不要担心。”马雅莎说:“当时我就想完了,看来是真的。罗京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在他眼里基本没有太大的事,如果他说没大事,那这事一定不小。 ” 记者 韩秀

  罗京资料:

  被誉为“国嘴”的罗京,于2009年6月5日7时05分因淋巴癌扩散在北京解放军307医院病逝,终年48岁。

  他生于1961年,出生于北京,祖籍重庆,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的主播之一,新闻编辑部副科长,中共十七大代表。

  罗京的名字在中国大陆家喻户晓,民众熟悉他沉稳浑厚的嗓音及庄重的屏幕形象。由于罗京播音时鲜见笑容,观众称他为“冷面小生”。

  2004年至2008年,罗京连续5年被评为央视最佳播音主持人。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