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化坐唱感动北展 观众齐唱回忆青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郑智化坐唱感动北展 观众齐唱回忆青春
2009年06月20日 08: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拄着双拐的郑智化大多数时间一直坐在高脚椅上,但并没有影响观众的投入。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郑智化坐唱感动北展

  观众齐唱《麻花辫子》、《水手》、《星星点灯》回忆青春

  昨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的郑智化演唱会名为“重回年轻时代”,到场观众也多为希望在歌声中找回青春的几近中年的人群,但郑智化却在现场说,“我不喜欢这个名字,因为我们一直都活在年轻时代,何曾离开。”

  昨晚的北展上座率成绩不错,除了靠边的位置没人坐之外,上座率接近满员。不过令人担心的是,从检票口到场地,北展剧场未为这次演唱会设置任何安检措施。

  拄着双拐的郑智化大多数时间一直坐在高脚椅上演唱,纯粹以歌曲和回忆取胜的他让观众很快进入了状态。《年轻时代》、《麻花辫子》、《中产阶级》这些流传一时的歌曲迅速点燃了观众的热情。

  郑智化这样解释自己全程坐着唱的安排,“有听过我演唱会的人都知道我是站着唱的人。我的左腿膝盖整个组织都越来越纤维化。走路还可以,但站着很疼,我担心这样会引起发音不准确,所以只好坐着唱。这对我是很大的打击。”他的这番话感动了不少在场的资深“化迷”,大家以“化哥没关系”、“请坐着唱”大声回应。

  演出从七点半开始,九点整时已进入返场阶段。唱完《水手》后,郑智化返场演唱了最老的歌曲《远离这个城市》,第二次返场的《星星点灯》让全场的合唱分贝达到最高。

  - 现场妙语

  ●你们还会喜欢我的歌么?你们不是都买了房子买了车子生了孩子么?

  ●都说我的歌影响了两代中国人,其实不是这样的。我的歌只是影响了那些敏感、纤细、富有良知、甚至和我一样有些孤僻的中国人吧。

  ●如果我找不到名医给我治,这场演唱会对我来说是绝唱,最后一场。

  (记者康沛)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