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流行分手发声明 盘点明星中以退为进的高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乐圈流行分手发声明 盘点明星中以退为进的高手
2009年06月25日 09:01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周迅李大齐分手好友震惊 称"5月份还见他们在一起"

    周迅李大齐:勇敢说分手,勇敢找真爱

    周迅李大齐恋情回顾 她总是高调爱高调分(图)

    李大齐劈腿导致与周迅分手?两人被爆经常吵架

  最近娱乐圈流行发声明。结婚声明,离婚声明,连恋人分手,也要发声明。这不,周迅虽然不是第一次跟男人讲分手,却第一次为了这件私事发表了一个公开声明。

  这一方面说明周迅现在的身份地位与以往不同了——哪个小明星要是发这种声明,肯定无人理睬,还被人扔烂番茄骂恶劣炒作;另一方面也说明,娱乐公众人物越来越专业,认识到公众人物的隐私也是和公众有关的,所以凡事最好有个正式的交代,免得无端被人说劈腿。

  明星曾经被定义为大众宠爱的“小孩”,拥有在合法范围内做“坏事”的“特权”,但是现在的明星们所面对的道德压力是空前的,所以分手声明的重要性在于——取得“道德正确”的立场。

  既然明星的分手声明是一种公关行为,会占用到公众的眼球,公共的媒体资源,这篇公关作文应该怎么写,明星们给出了几个成功和失败的范例(以下分手声明均为节选)。

  明星“分手声明”宝典

  明星外表虽然光鲜,但感情生活却往往不如意,一是外界诱惑实在太多,二则时间无法自己控制,同爱人聚少离多,更增加了外界的诱惑力,长此以往,分手自然不可避免。于是,如何编写一份优秀的“分手声明”也自然是明星们所应该有的一项技能。在此,特别为明星们奉上“分手声明”宝典,以供借鉴。

  一、发声明之前最好双方协商好,由双方同天发出,以避免给人以猜想空间,对自己形象造成伤害。

  二、如果觉得仅一方发表声明足够,应由女方发表,因为通常来说,女性更容易获得同情。

  三、如果为了其他目的想单方面发布“分手声明”,应事先筹划,设定步骤,以免最终失控,偷鸡不成蚀把米,伤人伤己。

  四、如无特殊考虑,“分手声明”应言辞恳切,不卑不亢,既不需要再情意绵绵,也不能冷冰冰。因情意绵绵很容易让人联想两人余情未了,冷冰冰则显得太绝情(类似倪震、周慧敏等打算以声明促婚书的特例不在此列,尽可缠绵)。

  五、文笔尽量优美,可以在告诉大家你已单身的同时,表明你是一个才子(才女),是一个更加有潜力的潜力股。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