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谨、王庆祥加盟电视连续剧《华夏女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苏谨、王庆祥加盟电视连续剧《华夏女杰》
2009年06月25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6月25日电 (汤谊 刘军 刘世锦) 以革命大姐李坚真为原型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华夏女杰》剧本目前正在紧张修改中,计划于七月初确定剧本,并将邀请著名演员苏谨、王庆祥、曾黎等出演主要角色。

  广东梅州处理相关事宜的该片制片人赖淦才在接受采访时说,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华夏女杰》总投资一千二百万元人民币,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海南广播电视台,丰顺县委、县政府,海南永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是以李坚真的一生为艺术创作原型,通过描述她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生经历,展现一代女杰赤胆忠心为国为民、不畏艰险、能歌善战的风采。

  李坚真于一九零七年一月十一日生于丰顺县,一九二七年参加中国共产党,是三十二位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的红一方面军女红军战士之一。她历任中共闽西汀东、长汀县委书记,中共中央华南分局妇委书记,中共粤中区委第二书记,中共粤中区委第一书记,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共中央第八届候补委员、中顾委委员,一九九二年三月三十日在广州逝世。

  《华夏女杰》开始筹拍以来,已经累计投入资金一百多万元人民币,剧本几经修改即将最后定稿,丰顺县委、县政府还专门成立了筹拍委员会,切实加强摄制工作的协调配合。近日,《华夏女杰》的制片人赖淦才、李铁忠邀请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赵继烈和编剧傅保中,深入到丰顺有关镇、村和铜鼓峰等地体验当地民俗,并专门邀请当地老干部、专家、学者召开剧本座谈会,广泛征求修改意见。此外,剧组还聘请山歌大师汤明哲、梅州市客家研究会顾问胡希张为剧中客家山歌作词,梅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曲陈勋华为剧中客家山歌作曲。

  《华夏女杰》计划将于八月底、九月初正式开拍,预计年底或明年春节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此外,该剧在拍摄过程中将充分考虑李坚真大姐故乡——丰顺开发“红色旅游”的需要,将大部分剧中场景在丰顺当地设置,留作“红色旅游”的开发资源。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