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金曲奖揭晓 周杰伦独得3个奖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20届金曲奖揭晓 周杰伦独得3个奖项
2009年06月27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7日晚,第20届金曲奖在台北揭晓,台湾闽南语歌后江蕙获最佳闽南语专辑奖,特别的是,颁奖人是其妹妹、同样为名歌手江淑娜。图为江蕙在接受电子媒体记者采访。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台北6月27日电(记者 董会峰 刘舒凌)第20届金曲奖(流行音乐类)27日晚揭晓,缺席颁奖典礼的周杰伦成为大赢家之一。

  入围8个奖项的周杰伦,凭藉专辑《魔杰座》,一举获得最佳国语男歌手、最佳年度歌曲、最佳音乐录像带等3个大奖。

  当晚压轴的最佳国语专辑奖,得主为香港著名歌手陈奕迅(专辑为《不想放手》)。

  “被公车辗过的音乐鬼才” 卢广仲,获得最佳新人奖及最佳作曲人奖。

  陈珊妮以专辑《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获得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主办单位特别设立的20年“我的最爱一首歌”票选活动,张学友的《吻别》(首10年)、江蕙的《家后》(近10年)分获第一名。

  其它奖项也各有得主。

  由台湾“行政院新闻局”主办的是次金曲奖颁奖典礼,假台北小巨蛋举行。陶晶莹搭档侯佩岑主持。“亚洲小天王”周杰伦、“百变小天后”蔡依林等人未克出席,令颁奖礼失色不少。

  颁奖典礼期间,全场还以热烈掌声向日前猝逝的流行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表达敬意。

  当日,数千歌迷无惧暴雨,入场前一度大排长龙,塞爆台北小巨蛋外围走廊。而当张学友、五月天成员、孙燕姿、陈奕迅、欧阳菲菲、草蜢乐队、任贤齐、梁静茹、罗志祥等众多歌手走过铺着红地毯的星光大道时,引发歌迷阵阵尖叫。(完)

  附第二十届金曲奖得奖全名单

  1,最佳演唱组合奖

  南王姐妹花/ 南王姐妹花同名专辑 / 角头文化公司

  2,最佳编曲人奖

  Martin Tan/As Love Begins to Mend《start from here》/台湾索尼音乐

  3,最佳原住民语歌手奖

  云力思 /Gaga / 大大树音乐图像

  4,最佳原住民语专辑奖

  南王姐妹花同名专辑 / 角头文化事业

  5,最佳客语歌手奖

  刘劭希/ 传响多媒体工作室

  6,最佳客语专辑奖

  爱吃饭 / 风潮音乐公司

  7,最佳年度歌曲奖

  稻香《魔杰座》/ 杰威尔音乐公司

  8,最佳音乐录像带奖

  魔术先生《魔杰座》/ 杰威尔音乐公司

  9,最佳乐团奖

  五月天/相信音乐公司

  10,评审团奖

  李双泽 唱自己的歌/三十七度制作公司

【编辑:巫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