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被爆换"口味":再不用巨星再不搞人海战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被爆换"口味":再不用巨星再不搞人海战术
2009年07月07日 08:1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借着奥运会凌厉的势头,张艺谋杀回影坛,携手老搭档张伟平拍摄新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张伟平透露了张艺谋的想法:再宏伟壮观的“人海战术”一旦与奥运会开幕式相比,都是望尘莫及,因此,需要换个新鲜的口味了。

  A[新作] 该换口味了

  从《英雄》开始,但凡张艺谋一拍新片,被称之为张艺谋代言人的张伟平就没离开过战场。如今全中国的眼睛都在盯着,经历了奥运会隆重盛大的洗礼后,张艺谋会有怎样的表现?

  记者:人海战术、宏大辉煌,在给你们带来了巨大的票房和海外收益的同时,也带来了争议批驳,奥运后张导选择这么一个轻喜剧,是不是觉得现在不是一个投拍大制作电影的好时机?

  张伟平:打个比方,就像吃饭,一个菜老让你吃着,吃好几年,你肯定得倒胃口。像艺谋从一开始的《英雄》,《十面埋伏》,再到《黄金甲》,中国有句俗语叫做事不过三,拍了三部大制作,我们也希望拍一部故事性强,好看的,好玩的,你要给观众提供新鲜的感觉。如果奥运之后,张艺谋又上一部武侠大片,你还能超过《黄金甲》吗?你还能超得过奥运会吗?

  B[演员] 以后都不找大腕

  记者:新片为什么没有请港台大腕,而选小沈阳做主角,这似乎和你们一贯的风格不符。

  张伟平:如果请了港台明星,再加入电脑特技,这部电影成本就变成了两个多亿了,而不是现在的8000多万。《英雄》光李连杰一个人拿走了一个亿,还有张曼玉、梁朝伟、陈道明、章子怡、甄子丹,这么多的腕儿,拿走了二分之一还要多。但是拿到好莱坞,海报上就变成了只有李连杰一个人了。人家的原话是:除了李连杰,其他腕儿都不熟。既然他们都不认识中国的腕儿,那你说,我花那么多钱请腕儿做什么?可能以后我们的片子都不会请大腕了,不想再凑这个热闹。

  记者:那么以后选演员的标准是什么呢?是面孔新?还是够本土?

  张伟平:观众的期待很重要。像《黄金甲》,我用周杰伦,观众肯定期待周杰伦在电影上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其实需要的就是观众的这种期待。这次用小沈阳也是,谁也没看到过小沈阳在张艺谋电影里是什么样子的,这就是一种期待。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