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性情中人"王菲"让人出乎意料"的三段婚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解读"性情中人"王菲"让人出乎意料"的三段婚恋
2009年07月07日 10:39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旧情 窦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三段婚恋,总让人出乎意料:“容易受伤的女人,却执迷不悔”

  王菲风头最盛的时候,常常被贴上个性的标签,但偏偏这样一个独特女人,在爱情中却是彻头彻尾的小女子一名。她经历过三段最广为人知的婚恋,外面舆论已是轰轰烈烈,两人相处时却隐忍妥协:当年与窦唯奉女成婚,住在北京四合院时甘愿倒痰盂;离婚后又跟在比自己小11岁的谢霆锋身后,做小鸟依人状;最后更令人大跌眼镜地为李亚鹏告别歌坛,在家相夫教女......但她不是天生的贤惠女子,事业上的光芒太露和率性而为的作风让她的情路坎坷纠结,她曾经说:“爱情对我来说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在人生的路上走了那么多年,一路摸索,几十年的生命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假如你喜欢一个人,就没有所谓的逻辑存在,感觉对就对了。”感情是王菲传奇的重要构成部分,即便是失婚或恋爱上的屡战屡败,也成就了她奋不顾身的真性情形象。

  组合类:才子佳人 分分合合,菲来菲去大获全胜

  1996年,在香港如日中天的王菲忽然失踪数月,媒体几经追查,才发现她已秘密到北京待产并已与窦唯登记结婚,当时整个娱乐界为之震惊。王菲当时的举动受到各方压力,除了事业中断的危机,还有来自父母的极力反对,据悉他们与女儿划清界线,甚至身边朋友都一度劝她拿掉孩子,但王菲却兵行险着,最终奔向窦唯的怀抱。

  两人自从1994年相恋之后,窦唯总会出现在王菲每张专辑的制作名单上;1998年王菲在香港的“唱游大世界”演唱会上,窦唯也以每场80万身价作为幕后制作人出现。而事实上,虽然王菲提携了窦唯,但窦唯同样激发了王菲的音乐生命。两人合作的专辑《浮躁》至今被视为王菲最有个性也最不流俗的专辑。

  如果算一笔功利帐,王菲离婚后收获了同情、支持和追捧,使她人气更盛。反而,与王菲在一起似乎让窦唯有点万劫不复之感。他曾经慨叹:“如果知道王菲事后那么有名,我就不会开始这段感情。”据说王菲早年作为峦树女友,和黑豹乐队吃住混居在一起,却“在窦唯外出买夜宵时跟上去,彻夜未归”。由此窦唯背上抢兄弟女人的恶名,被迫离开黑豹。不过歌手姜昕(也是王菲当时的情敌)向本报澄清,窦唯并不是因为王菲而离开黑豹,他不想做“傻B的摇滚明星”,“他和王菲的事儿,都是在离开之后,根本不是媒体所说的那样。”

  窦唯与王菲结婚生女后,王菲有大半时间留在香港,窦唯抱怨两人处于分居状态,甚至几乎无法联系上王菲。对于这一段恋情,他更有“阴谋论”的说法,认为王菲从生女逼婚到最终离婚,都是“港台的一些经纪人害怕内地音乐的兴起,所以要拆散乐队、瓦解乐队,同时公司也会为艺人物色合适的对象!”话里话外,怨气十足。姜昕也透露,窦唯曾对她抱怨,如果没有王菲的出现,或许他们两个人会有好的归宿。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