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泉告别黄金十年 理性与感性构筑冰与火(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羽泉告别黄金十年 理性与感性构筑冰与火(组图)
2009年07月29日 16:34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羽·泉”,这是羽·泉成军11年后再度出发、给自己新专辑起的名字。听着有点儿“自恋”,却是他们卸下荣耀后的真实内在:付出后,要的不是闪烁的辉煌,要的是每个听众最恳切的感同身受。羽凡感性,海泉理性,两个搭档合作多年形成了超强的默契,11年,他们一同体验了从摇滚青年到首席组合的事业进阶,从男孩到男人的人生趣味,“羽·泉”当然会永远是他们最重要的部分,只不过人生的履历表上多了几样新身份:老板、丈夫、父亲……如今,他们准备好了,告别黄金十年,向下一个十年迈进。

  第11年之新专辑——磨了两年才成就

  黄金十年过去了,对羽·泉而言,确实有些高处不胜寒,他们从出道起,就“轻而易举”地登上了内地组合的巅峰,这么多年,有过对手,但他们始终还是在那个位置上。

  当了父亲的陈羽凡一说起音乐,立马恢复了自己的“愤青”面目,“我认识的羽·泉就是俩傻瓜,做音乐可以不顾一切,可以不顾家庭,可以不顾市场……我觉得我还没到某一个高度呢,感觉我是生长在一个盆地,在海拔几百米高的山上好像显得很高,其实真正从海拔角度上往上看一看,还远着呢。”

  两个傻瓜做这张专辑憋了一口气,他们清楚地认识到,羽·泉最辉煌的时代的确是起初的那两张唱片。那么现在就该怨天尤人吗?无论如何,得问心无愧。

  更广阔的市场、听众多元化的选择,都成了羽·泉积淀两年扛着不出专辑的原因。羽凡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音乐在眼下中国的地位,“音乐已经变成了一个艺人的附属品,现在没有纯歌手的概念,包括我们以音乐人自居的某些时候都要扮演一下艺人的角色去作秀。让我跟某些选秀歌手比唱歌,这真是对我最大的侮辱,可是在市场上,可能某种角度他们比我们还火呢,这是很无奈的。”

  他们俩好几年没有像做这张专辑那么兴奋了,从创作到最后的设计全部自己完成,反复琢磨,反复交流,海泉觉得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好像有着自己孩童时的好奇心,把激情找了回来。羽凡也很享受这个过程,“每一个环节都让我兴奋,因为这次我做制作人,更多制作的任务我来承担,唱片没发,其实一块石头就还没有落地,可能是真的太看重这张唱片,真的不希望像过去曾经做过的某些唱片,做了就只是做了而已。”

  他们把自己最熟悉的音乐家朋友邀请到棚里,一起碰撞,录下最佳状态。海泉说,这次每一首歌描述的情景主题都不一样,还有他们特别温柔的一面,但说的最多的还是对生活的理解,“轻松地去面对生活里各种各样的事物和压力,因为每个社会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角色,有很多的压力还有欲望带来的困惑,我们希望找到这种解压的状态。”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