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被爆“饶颖事件”后被迫退休 为钱折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忠祥被爆“饶颖事件”后被迫退休 为钱折腾
2009年08月05日 09:21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7日上午,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来上海书城举行《湖畔絮语》新书签售会,吸引不少读者排队购买并请签名。 中新社发 周东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自毁一生铸就的端庄形象(即使有时显得道貌岸然),重塑晚年的癫狂形象(很像多动型的老年痴呆),也许,赵老师是在开创一种恶俗风格,他是这种风格的大师!没有哪个人愿意把这么厚的底子拿来毁掉,也没有人有能力把这么厚的底子毁得这么彻底。从“国嘴”到“娱乐小丑”的这条路,赵老师走得很是理所当然。

  退休,绯闻,从艺,走穴……这些我们都知道。这里讲述的是这些事儿背后鲜为人知的那部分。

  被迫退休

  在谁都以为赵忠祥会引咎辞职时,他坚持到了退休。

  当然,死罪可免,活罪难逃,明眼人都看得出,赵老师在央视的地位绝对从“赵老”变成了“老赵”,绯闻事件后,他的出镜率大幅下降,偶尔的几次露脸,国人皆呼其“苍老得厉害”,毫无疑问,他被央视没商量“雪藏”了。

  曾几何时,赵忠祥无可争议是一个时代的播音“主流”,用他自己的话说,那叫:“庄重,严肃,字正腔圆,掷地有声,气壮山河,凛然不可侵犯。”他用这种“主流”播了25年新闻,主持了15届央视春晚。

  在2004年以前,赵忠祥绝对是央视乃至全国电视圈标榜“德艺双馨”主持人的不二人选,就连小品里都有“我十分想见赵忠祥”的经典台词。

  2004年,央视女保健医生饶颖曝出与赵忠祥长达7年的“地下绯闻”,并出示了流产证明和赵亲笔书写的欠条。赵忠祥从此深陷泥潭,难以自拔。这个无数国人曾经的偶像轰然倒塌,赵忠祥由 “主流”瞬间被指为“风流”,甚至“下流”。

  2008年4月,66岁的赵忠祥正式办理退休手续,成为自由人。以他的资历,本可享受风光大退的他,因为那些不能说的秘密,而只好低调离去——被迫地。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