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票房两亿 制作方未按约定付薪酬惹官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画皮》票房两亿 制作方未按约定付薪酬惹官司
2009年08月10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0日电 (于立霄 伊莉)记者10日从北京市朝阳法院获悉,因制作方未按聘用协议约定支付薪酬,《画皮》的联合导演钱永强将宁夏电影制片厂、北京世纪佳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两被告支付税后酬金四十万元。目前,法院已正式受理了此案。

  钱永强导演诉称,二00七年九月九日,他与两被告签订了《电影<画皮>导演聘用协议》,约定两被告聘用他与陈嘉上先生一并担任该电影片的联合导演职务,协议约定给他的报酬为税后一百二十万元,分八期支付,其中后四十万元在影片收回全部制作成本后支付。

  钱永强诉称,《画皮》影片自二00八年九月上映后,累计国内收入已经达到两亿五千万元以上,早已收回全部制作成本,影片也已下院线结账。在上述协议的履行过程中,两被告已先后支付了钱导演八十万元,但剩余的四十万元却经多次要求均被拒绝。

  宁夏电影制片厂、北京世纪佳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则不但拒绝接受钱导演的诉讼请求,还向朝阳法院提起了对钱导演的反诉,要求钱导演返还已收的八十万元导演费。他们说,钱导演并未履行相应的合同义务,也未从事与该影片相关的导演工作。

  该案正在审理中。

【编辑:闻育旻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