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歌唱家谭晶访“进京赶考”路线 将长城放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军旅歌唱家谭晶访“进京赶考”路线 将长城放歌
2009年08月12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日,“献给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为祖国祝福 和谐之声——谭晶长城独唱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旧址举行。谭晶在发布会上表示,她个人的庆祝祖国60华诞独唱音乐会将于2009年8月22日在北京慕田峪长城举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石家庄8月12日电 (记者 牛琳)为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中国长城学会、北京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献给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为祖国祝福 和谐之声——谭晶长城独唱音乐会”将于2009年8月22日在北京慕田峪长城举办。

  新闻发布会于12日上午在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旧址举行,张绍钢主持了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谭晶一曲清唱《映山红》歌声悠扬、余音缭绕,赢得在场人士热烈掌声。随后,在谭晶的领唱下,众人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此刻身处60年前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出发地——西柏坡激动和景仰的心情。

  谭晶说,希望用歌声向祖国献礼,用军人的致敬来表达所有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音乐会主办方介绍了把演唱会举办地选在长城的意义,长城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是所有中国人心中的“圣地”,把举办地选在长城,契合了军旅歌手不畏挑战、坚忍不拔的特质,也将向全世界展示新中国的激情与豪迈。

  “从西柏坡到万里长城——寻访新中国‘进京赶考’亲历者”活动也同时启动。谭晶将携寻访团成员沿着当年毛泽东“进京赶考”路线,探访河北省唐县、保定市、涿州市、北京西郊机场、北京香山双清别墅等地的“进京赶考”亲历者和他们的后代,请他们讲述当年的历史趣闻和红色故事,以期让更多的年轻人走进并了解这段历史,传承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完)(河北分社牛琳采 陈国林签发)

【编辑:闻育旻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