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牌监制论"大牌":梁朝伟最细腻周润发最听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港大牌监制论"大牌":梁朝伟最细腻周润发最听话
2009年08月17日 15:3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香港无线工作满四十年的大牌监制“添哥”李添胜,多年来参与制作的经典名作包括《狂潮》、《家变》、《网中人》、《鹿鼎记》、《射雕英雄传》等,而近期爆红的《巾帼枭雄》亦是佳作。除了制作出色外,添哥在选角上可谓眼光独到,往往点石成金———今时今日的多位红星如周润发、刘德华、梁朝伟、周星驰、郑裕玲,乃至近期爆红的“柴九”黎耀祥等,都是由添哥大胆起用才当上主角的。难怪向来甚少公开致谢的周星驰,凭《少林足球》荣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时,也特别感谢李添胜当年的启发。

  添哥见尽无线今昔的当家小生花旦,在芸芸演员当中,遇到过最听话的周润发,但也曾碰上过麻烦的缪骞人———她在拍摄中途突然一走了之,留下一个烂摊子,搞得他七窍生烟,阵脚大乱……近日,李添胜在《志云饭局》上说起了当初发掘这些“一哥一姐”的种种趣事———

  [刘德华&梁朝伟]

  为什么选刘德华演《猎鹰》?

  问:当初是你发掘刘德华出任《猎鹰》男主角的?

  李添胜:刘德华除了外形好之外,其实他有今时今日的成就,绝对是合情合理的。当时我拍《过客》里一帮热血学生合唱《松花江上》的戏,其中有一个年轻人表现很投入,而且外形不错,我立刻叫人抄下他的名字———就是刘德华……到开拍《猎鹰》时,刚巧其他小生都在拍剧,需要起用一个新人,于是我没有多想,就用了华仔。其实,用新人就是靠胆识。

  问:你似乎非常喜爱刘德华,后来萧笙叔开拍《神雕侠侣》,也是你推荐华仔去演杨过?

  李添胜:我跟萧笙叔提出:用刘德华吧,没有其他更适合的了……果然,《神雕侠侣》令他更上一层楼。

  问:那梁朝伟呢?

  李添胜:无可置疑,那时候“五虎将”里梁朝伟的戏是最细腻的,但可能在型格、戏路上略逊于华仔。这个演员真是好难得,演戏演得这么细腻的演员不多。他后来演了韦小宝,这个角色应该找不到第二个人可以像他那么惟妙惟肖了。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