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文遗产案律师驳斥牛成志 侯瓒不知取款之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侯耀文遗产案律师驳斥牛成志 侯瓒不知取款之事
2009年08月21日 08: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侯耀文(资料图) 中新社发 唐振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侯耀文遗产案”近日又有新的争论,第二被告牛成志(侯耀文生前好友)昨向媒体透露侯耀文巨款去向,并称他取走侯耀文账户120万元侯瓒知情。另外四被告提出管辖权异议申请。对此,侯瓒的代理律师苏向祥通过本报记者一一驳斥,称对方为非法行为。苏律师还称原告对牛成志诉讼已很温和,希望被告方审时度势。另外苏律师还透露,官司近期应该会在侵权发生地北京西城区法院开庭,开庭前侯瓒方面不再接受采访。

  牛成志称余款交给侯耀华

  牛成志对媒体称,他是经侯耀华同意取出120多万元,其中40万用于为侯耀文还债,剩下的全部交给了侯耀华处理。牛成志并对媒体表示“我取钱和还钱侯瓒都知道。”侯瓒代理律师苏向祥对此否认:“没有的事。侯瓒是几个月之后才偶然听说有人取钱,以至于一度猜测是其他亲属所为,后通过法院调查才得知是牛成志取的钱。”

  律师称牛存在主观恶意

  苏律师指出,原告方相信牛成志取钱确实经过了侯耀华同意,但侯瓒和妹妹侯懿珊是侯耀文遗产的合法继承人,侯耀文去世后财产自动归两人所有,其他人未经两人许可无权取走存款,因此牛成志行为属违法。苏律师还称,他们已从银行掌握书面证据,牛成志在侯耀文刚去世两三天就进行巨额转账,并以侯耀文的名义在支付单上签字,他认为这证实牛成志的取款行为存在主观恶意。“侯耀文明明已经去世,还用他的名字签字,这正常吗?”

  侯瓒未见过父亲欠条

  此外,牛成志称自己取钱为侯耀文偿还了40万债务。苏律师对此持保留态度:“我们没见过欠条,对此有疑问。”据他介绍,侯耀文生前债务需要由继承人进行依法确认,别人无权确认或处分。“其实我们相信牛成志本意是好的,但从法律角度说,他还是违法了,只能视为自愿代偿,所以这笔钱我们有理由找他讨要。”苏律师说。对于被告在开庭前向媒体透露官司详情,侯瓒方面认为这种做法不妥当,苏律师补充说道:“我们对牛成志的起诉已经很温和,按法律他的取款行为可按盗窃罪起诉的,希望被告能审时度势。”(作者:杨林)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