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华侨报:酒井法子 你在狱中终于想读书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日本新华侨报:酒井法子 你在狱中终于想读书了
2009年08月30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8日晚,涉嫌吸毒被警方追捕的日本人气女星酒井法子到东京都警视厅富坂警察署自首,日本电视媒体突出报道了酒井法子自首的新闻。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30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30日发表署名文章说,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在被捕后曾对辩护律师表示:“在这里面最想读书”。各界都期盼着酒井用读书来充实自己,让自己尽早走出心灵的监狱。

  文章摘录如下:酒井法子,8月30日的报章传出你的消息,说你对辩护律师讲:“在这里面最想读书”。于是,你的律师为你送进去了几本小说。这个时候,你想起读书了,你是要用读书来换换脑子,还是要用读书来淡定孤寂与恐惧?或者是真的感到了“书到用时方很少”?你的铁杆“粉丝”们还在惦念着你,极端者甚至给东京都警视厅发送匿名邮件,声称如果不早日把你释放,就让他们那里“成为一片火海”。唉,一看就知道,也是读书不多的人。

  也是的,酒井法子,你14岁就从家乡福冈来到繁华的大都会东京,进入眼花缭乱的演艺界,各种文娱活动参加了一场又一场,但书绝对不会是读了一本又一本的。今天,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你终于有时间让自己静下来了,是应该好好“补课”读书啦。

  酒井法子,你在中国有一位“师姐”,名叫刘晓庆。2002年6月20日至2003年8月16日,她因为涉嫌偷税漏税,也被关押进北京看守所。据说,刚开始的时候,她因为不适应监狱生活而多次撞墙,后来靠读书把情绪稳定下来,从此读书占了她狱中生活的大部分时间。刘晓庆和你相同的是,出道都比较早,都是读书不多的人,都是进了牢房的人;她和你不同的是,她在进牢房以前就开始写个人传记张扬自己,进牢房以后很快投入读书生活,走出牢房后因为读书而改变了自己。你呢,是不是也应该这样?

  我猜想,你一定曾经因为自己读书不多而懊悔。如今,你把10岁的儿子送到大腕、明星后代聚集的高价学校读书,肯定有虚荣的一面,但是从你不端架子积极参加学校志愿者活动来看,你是真心希望儿子能够好好读书,希望为儿子提供一个良好的读书成长环境,希望儿子能够不像母亲一样只会蹦蹦跳跳而被人称为“清纯”的。

  名人狱中读书,可以说是厚重《世界读书史》上闪烁着独特光泽的一章。如今,酒井法子,你已经开始过起了普通囚犯的生活,你已经表示要从并不“清纯”的演艺界“引退”了,你不要再想着自己是“名人”了。

  我们都企盼着你,期盼着你用读书来充实自己,期盼着用读书来让自己尽早走出心灵的监狱吧。(蒋丰)

【编辑:刘通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