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澄清"国籍疑云" 华表奖上陈词得罪大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凯歌澄清"国籍疑云" 华表奖上陈词得罪大牌
2009年09月01日 09: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不会加入外国籍,也从来没有加入过外国籍。以中国人身份,为发扬中国的文化而努力,这就叫不失身份。” 在《建国大业》中饰演冯玉祥的陈凯歌在华表奖上慷慨陈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不会加入外国籍,也从来没有加入过外国籍。以中国人身份,为发扬中国的文化而努力,这就叫不失身份。”8月29日晚,在第13届华表奖颁奖典礼上,著名导演陈凯歌上台领取“优秀导演奖”时如此澄清自己的“国籍问题”。

  此前,网上盛传一份关于国庆献礼片《建国大业》相关演员的国籍名单,称参演的80余名知名演员中四分之一拥有他国国籍,其中包括饰演国民党将领冯玉祥的陈凯歌已拥有美国国籍。陈凯歌在华表奖颁奖礼现场澄清此事,赢得一片掌声,立即引发一些网友的热烈回应,也有网友表示,“此话一出,他得罪的人太多了!”

  昨日,陈凯歌通过发言人告知本报记者:发言完全是现场自发的表达,“完全代表个人表达自己的主张和观点,无暇考量其它的因素。”

  现场回放

  凯爷一番话,得罪多少大牌

  当晚颁奖礼现场,陈凯歌和冯小刚分别凭借《梅兰芳》、《集结号》分享优秀导演奖。两位名导上台领奖后,陈凯歌讲出了那段令网友极为震撼的话语“我觉得获此殊荣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正是因为中国文化的高山仰止,我愿意尽我个人的绵薄之力,跟大家一起去发扬光大。梅先生以及一切对历史人心起推动作用的这些文化巨人,虽然已经处在完全不同的时代,可是他们是有无形的衣钵,中国文明的衣钵传承下来的。正因为这个原因,我不会加入外国籍,也从来没有加入过外国籍。(掌声)以中国人身份,为发扬中国的文化而努力,这就叫不失身份。(掌声)”

  陈凯歌的这番感言当晚即获得网友大赞,有网友即时在某论坛上发表名为“刚才陈凯歌先生的一句话真的让我觉得很震撼很感动!”引发热议。其中,大多数网友对陈凯歌予以支持和称赞,“网上一直说陈凯歌是美国籍,老陈今天晚上终于雪耻了,‘我没有加入外国籍,从来没有!’有人就说,拿了绿卡就算外国籍,真是疯了!”“陈凯歌是个很容易认真的人。但也因为这份认真,所以才有分量。”

  有网友大赞其“不怕得罪人”的个性:“为‘不失身份’顶一句!明知会得罪人,也还是要讲出来,气魄确实很不错的,赞!”“当着这么多圈内人做这样得罪人的表述,是需要勇气的,是坦然的!沉得住气,在适当的时机,做最适当的澄清。佩服!”

  不过,仍有部分网友质疑其“他没入籍,就没拿绿卡吗?他的两个儿子呢?”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