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当家花旦入主央视 深圳卫视另寻"功夫女郎"接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前当家花旦入主央视 深圳卫视另寻"功夫女郎"接棒
2009年09月03日 14: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曦做节目前在化妆间化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深圳卫视前当家花旦章艳入主央视后,有她鲜明个人烙印的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节目前晚迎来了新主播。原深圳都市频道《1时间》节目主持人美曦正式亮相,将与节目原有的另一位主播王浏芳交替主持节目。昨日,美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坦言正努力补习台湾地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知识,希望能把自己的风格融入新节目。

  经历:横贯娱乐民生各档节目

  “我们挑选她的主要原因,就是她丰富的经历,以及在这些历练中的自我沉淀,”《直播港澳台》节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被要求介绍自己时,“经历丰富”也是美曦提起的最大特点。她原名张美曦,来自吉林,2004年参加深圳广电集团主办的青春之星大赛,由此南下来到深圳。初到深圳卫视,美曦被安排做幕后工作,播音主持专业出身的她也曾感落寞;三个月后,她获得了第一次主持机会,在《第一时尚》当外景主持,由此开始了横贯各类型节目的主持生涯。

  很快,美曦活泼灵动、时尚动感的主持风格被观众们认可,她也终于如愿以偿地开始主持节目,《梅艳芳菲模仿秀大赛》、《同一首歌》等一系列大型晚会让她了却了心愿。

  “娱乐、民生、晚会、美食,什么都做过,跨度比较大,”美曦笑说,《1时间》给她带来了最大的改变,“作为主播,需要坐着说新闻,事前需要先做编辑工作,自己找选题,以前没接触过这些活,老是怕自己拿捏不准,磨着磨着也就熟悉了。”

  美曦此前还是“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的主持人之一,在深圳赛区六进三的决赛上,眼看选手们近乎惨烈的对打决战,她情难自禁,泪水夺眶而出,唬得“功夫之星”小伙子在晚会结束后纷纷跑去安慰,并赠其外号“功夫女郎”以鼓励之,现在她被人亲切地称为“功夫女郎”。

  挑战:用说新闻的方式去主播

  尽管有着丰富经验,《直播港澳台》对美曦仍是一次全新挑战。

  “我问制片人,来新节目是不是该‘归零’了,她说,‘不是归零,是从更高的起点出发’。”美曦认为,《直播港澳台》相较《1时间》要求更高的专业性,自己目前仍存在知识结构上的缺陷,“以前虽然也会关心台湾地区的政经变化,但一般不会去细致了解,只知道些皮毛,现在节目却要求专业,需要有自己的观点。以前民生节目的评论相对随意一些,替老百姓说出心里话就行,现在就要有足够的知识背景,否则没办法和嘉宾形成一来二去的讨论氛围,也就不自然;没有观点,节目就会显得苍白。”

  意识到这些不足,美曦正为此努力,“昨天是第一次亮相,在节目主持方面,我摸了摸感觉,希望把自己的风格融入里边,用一种‘说新闻’的方式去主播;另外,从确定来这个节目后,我找了很多资深记者和嘉宾,让他们推荐台湾政治文化经济方面的网站和书,得把功课做足嘛!”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