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新一代文艺青年郝蕾:混乱的人敏感的心(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解读新一代文艺青年郝蕾:混乱的人敏感的心(组图)
2009年09月03日 15:23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演电视剧《十七岁不哭》里那个倔强漂亮的杨雨凌的时候,郝蕾才在上海戏剧学院念大一。虽然出道多年她拍过无数电视剧,“把自己折磨得想死”,但无论是与孟京辉合作《恋爱中的犀牛》里的女一号明明,还是娄烨《颐和园》里的余虹,都给郝蕾涂抹上了洗不掉的文艺底色。但你不用担心郝蕾的戏路会越走越窄,近期公映的《白银帝国》和正在拍摄中的《人鱼小姐》又使郝蕾活跃在大众视野中。她的文艺来自对品质的要求,而她能呈现的远不止这些。

  “最早,我疯狂地尝试各种不同角色来证明自己有多会演戏,但拍了《颐和园》以后,我开始觉得没劲。”

  郝蕾是天蝎座AB型血,此种组合可谓是天蝎中的天蝎,AB中的AB。“古怪、分裂、拧巴、执著、敏感于艺术而反感于庸常”,大概是所有人看到这对组合后的第一反应。郝蕾说自己没那么古怪,只是对N多东西都看得很淡。“比如有人说你胖了,说谁长得比你好看,这些我都无所谓。但是以前,如果有人说你这戏演得不成,只有这一件事,我特别较劲。”

  尤其是刚毕业的时候,按照郝蕾的话说,“那时候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每年要拍4个电视剧,连续了好几年,而且那时候都拍港台的戏,工作效率和强度,太恐怖了……”

  为了出名?为了赚钱?为了给观众留下印象?为了到达一个高度而有更大的选择权?郝蕾说都不是,“刚毕业冲劲特别大,就是觉得拍的戏太少了,想疯狂地尝试各种不同角色来证明一下自己有多会演戏。至于高度,其实不管到哪个高度都难以选择,不是有多大高度就有多大选择权。你看郭富城,他都天王了不还是为了转型从头再来?”

  郝蕾说,但现在她有点演够了,连过去唯一较劲的事也慢慢放了下来。“没有什么好不好,标准不一样。你越要怎么样,反而看不到更重要的东西。”而这心态的转变,是在拍了娄烨的《颐和园》之后。有才华的导演、高水准的制作、安全而纯良的剧组环境是每个演员的希望,但是从《颐和园》抽身回归到以前的生活时,郝蕾发现了新的问题:“你超越了以前的表演方式,但是现有的平台根本不需要。你能达到80分的时候,人家说不用了,60分就够了。”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