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拉丁舞锦标赛宜昌举行 俄罗斯选手夺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世界拉丁舞锦标赛宜昌举行 俄罗斯选手夺冠(图)
2009年09月13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发 郭晓莹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昌9月13日电(记者刘良伟 郭晓莹 上官纯青)9月12日晚,世界青年拉丁舞锦标赛决赛在湖北宜昌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舞林高手”共同竞争这项体育舞蹈界的最高奖项。最终,俄罗斯选手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

  作为世界体育舞蹈界的一项顶级赛事,当晚的比赛格外引人瞩目,能容纳数千人的宜昌市体育馆内座无虚席。随着比赛的开始,轻盈活泼的恰恰、曼妙迷人的伦巴、火热激情的桑巴一次次“引爆”了观众的热情,他们充分感受着现代体育文化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参赛者按照规定表演了桑巴,恰恰,伦巴、斗牛舞和牛仔舞五种舞蹈,最终,俄罗斯选手阿尔曼和他的舞伴克瑞丝蒂娜凭借着激情四射,动感十足的表演摘取了本年度世界青年拉丁舞锦标赛的冠军,成为新一届舞王舞后。来自意大利和拉脱维亚的两对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选手乔亚楠、王雨婷取得第14名,这也是中国青年选手在该项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赛事由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IDSF)、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湖北省体育局、宜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4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选手报名参赛。12名外籍裁判担任本次赛事的裁判。

  据悉,该赛事是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首次将世界青年拉丁舞锦标赛的举办权交给中国。亚洲体育联合会第一副主席、中国体育联合会秘书长尹国臣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世界青年拉丁舞锦标赛作为国际体育舞蹈的顶级赛事,每个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只能派两对选手出赛,以往历届均在欧美国家举办,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历经5年时间的申办,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才首次将这该赛事举办权交给中国。

  当晚还举行了IDSF标准舞公开赛,俄罗斯选手Sergey Konovaltsev及其舞伴banOlga Konovaltsev 获得冠军,中国国标准舞选手沈宏/梁瑜洁、赵鹏/汪琪在IDSF标准舞公开赛中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