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播选拔标准与选美有一拼:大嘴大眼小鼻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主播选拔标准与选美有一拼:大嘴大眼小鼻子  
2009年09月21日 09:0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芳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晋女主播的集体“空降”,让央视荧屏平添了不少靓丽之色。与前任或现任的多位“国脸”级主播相比,她们的年轻时尚和激情活力成为最大的优势,但细心的观众还是发现了不少奥妙之处,譬如,历届央视女主播都承袭“亘古不变”的一些共同特征,网友日前写博客,总结出“国脸”的几大共性:大嘴、大眼、小鼻子。

  条件

  央视“国脸”标准有3条

  大嘴:有助于提高播音频率

  不一定要大到朱丽亚·罗伯茨那个份上,但是樱桃小嘴是不太适合干主持人的。因为,她要笑的话,要让全国观众在各个方向都能看到她的笑容,不把上下两排牙都露出来是不够真诚的。

  此外,播音速度的增快也在客观上决定了央视对主播“大嘴”的要求——上个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播音的速度是每分钟160到180字,到了上世纪80年代就变成了每分钟220字到240字,1990年以后,又变成了每分钟280字,而现在《新闻联播》随着信息量增大,一分钟的要求是300个字。樱桃小嘴是很好看,可是振幅过小,自然要频率增快,严肃的新闻播报时只见得一张小嘴不停地吧嗒吧嗒,的确有碍观瞻。

  大眼:有助于提高画面和谐性

  尽管外国人一直觉得拥有“丹凤眼”的中国女人最美,比如说刘玉玲、吕薇等单眼皮女生皆被当作是中国美女,可是,电视女主持人却一定要有一双大眼睛,这符合中国老百姓的传统审美习惯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出于提高电视画面整体性、和谐性的考虑,而且新闻播报无法给主持人特写镜头,所以一对大眼就成了给自己加分的选项,看着也精神。

  小鼻子:有助于集中观众注意力

  鼻子这个点越小越能集中观众注意力,当然,前提是比例适中。此外,根据透镜原理,也可以对“小鼻子”做出解释,整张脸上只有鼻子是可聚焦点,太大了自然要分散注意力。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