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戏用时髦词别把老观众雷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古装戏用时髦词别把老观众雷倒
2009年09月28日 10:5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黑帮老大、蜜月、搞定、赞助……乍一看这些台词,还以为是部警匪片。仔细一瞧,却出自尤小刚导演的《杨贵妃秘史》,难怪连一贯爱搞怪的黄秋生都有点儿无奈。

  古装戏用上了时髦台词,尤导的解释是为了吸引80、90后年轻观众。可我担心的是年轻观众没吸引来,先把老观众雷倒一片。一般来说,有时间有兴趣经常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剧的,以60、50后等老观众为主。把主要收视群体雷跑了,片方可就得不偿失。

  当然,尤导是中国电视界的老江湖,这些年来他的秘史系列拍一部火一部,收视率一直不错。《杨贵妃秘史》筹备良久,阵容强大,又有《走向共和》的编剧之一张建伟写剧本,按理说不会太离谱。因此,这次围绕时髦台词引起的争议,我看多半是片方虚晃一枪,将计就计,为引起公众关注,故意炮制的炒作噱头。

  这不,尤导已经留下活话了:“台词分两部分,一个是朝廷用语,肯定不能改,就是要符合历史;另一个是生活用语,这些在后期会有些调整,如果太过的词语我们当然也会改掉……”

  想想也是,就算尤导想把《杨贵妃秘史》拍成“唐朝那些事儿”,也用不着“黑帮老大”来“赞助”呀。 □胡建礼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