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评新中国60首难忘旋律 <我的祖国>等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新网评新中国60首难忘旋律 <我的祖国>等上榜
2009年10月01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经过数十万网友的投票评选,中国新闻网(中新网)评选出了60首伴随新中国成长的难忘旋律。这60首歌被分为了1949-1978年的红色经典,1978-1998的似水年华和1998-2009的世纪新风。其中感动了多代人的《我的祖国》、《大约在冬季》、《天路》占据不同年代音乐的榜首。

  本次评选从平民音乐出发,曲风涉及到各个年龄层,而且都是最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不仅有《我的祖国》这样主旋律十足的歌曲,也有周杰伦的《千里之外》,纵观三个年代的音乐发展,从唱红歌到流行音乐的盛行再到多种音乐元素的普及,而港台歌手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这正像我国60年来一直倡导的群众文化“百花齐放”。

  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网友的踊跃支持和参与,经过近四个月的投票评选,最终60首歌曲获选,名单如下。

  红色经典:《我的祖国》、《我爱你塞北的雪》、《边疆的泉水清又纯》、《妹妹找哥泪花流》、《让我们荡起双桨》、《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九九艳阳天》、《谁不说俺家乡好》、《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大海啊故乡》、《军港之夜》、《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小草》、《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康定情歌》、《洪湖水浪打浪》、《唱支山歌给党听》、《敖包相会》、《北京的金山上》、《浏阳河》

  似水年华:《大约在冬季》、《我的中国心》、《万里长城永不倒》、《在希望的田野上》、《少年壮志不言愁》、《童年》、《一剪梅》、《春天的故事》、《同桌的你》、《好人一生平安》、《北国之春》、《弯弯的月亮》、《上海滩》、《黄土高坡》、《好一朵茉莉花》、《涛声依旧》、《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想有个家》、《水手》

  世纪新风:《天路》、《青藏高原》、《祝你平安》、《七子之歌》、《红旗飘飘》、《龙的传人》、《好汉歌》、《阳光总在风雨后》、《北京欢迎你》、《精忠报国》、《隐形的翅膀》、《真心英雄》、《千里之外》、《两只蝴蝶》、《女人花》、《后来》、《最美》、《白桦林》、《花好月圆》、《红豆》

  bbs.chinanews.com.cn/web/music60_callup/index1.shtml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