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牵手郭敬明不惧非议 天籁之音让老美崩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韩红牵手郭敬明不惧非议 天籁之音让老美崩溃(图)
2009年10月10日 09:0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韩红透露,这张唱片推出后将进行国际化运作,除了在欧美市场发行,还将报名角逐美国格莱美大奖。而在这张专辑中,韩红邀请郭敬明来为其填词,她表示,“我很欣赏他,我看中的就是郭敬明的才华。”

  韩红昨太庙发新碟幕后班底全是精英

  歌手韩红发行上一张专辑已是7年之前。昨(9)日,她带着7年磨一剑的新碟《听我的声音》在太庙举行隆重首发式,这位内地歌坛绝对一姐的歌手吸引了阎肃、三宝、孙楠、朱军、朱迅、郭敬明等众多圈中好友捧场,而她现场演唱时干净、澄澈的歌声更引来雷鸣般掌声。在唱片业低迷的时刻推出唱片,韩红丝毫不掩饰自己给歌坛加油打气的想法。

  华语歌坛近年来的低迷已是不争事实,不过作为歌坛大姐,韩红却从未放弃原创音乐。这张《听我的声音》,她耗时7年策划、准备,最终以超过240万的成本制作完成。这张新专辑无疑是精心打造的,除了优美的旋律、多变的曲风、自如的唱腔,还有内地流行歌坛缺失已久的、音乐背后深刻的文化和音乐底蕴。专辑既有惯有藏族风格的作品,如《喜马拉雅》、《文成公主》、《归来》,也有《听我的声音》、《海神》等极具国际性音乐元素的突破之作。

  据悉,为了吸收新鲜的音乐元素,韩红邀请了“国际顶级乐团”芝加哥乐队、“六座格莱美最佳制作人丰碑获得者”Keith Olsen、“加拿大最优秀的音乐数字工程师”Richard John Baker以及音乐鬼才金武林、许明、吉他演奏家刘麟和李延亮等加入团队,专辑同名主打歌则干脆由人气作家郭敬明填词。

  韩红访谈>>>

  天籁之音惊呆老美

  回首新碟出炉,韩红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她透露其中一个细节,“当专辑小样寄到美国制作团队,他们听到第一首歌《喜马拉雅》,就完全崩溃了,‘怎么会有这样的音乐?太纯粹了!’等他们听到《文成公主》,又崩溃,因为他们认为中国人的声音构造不应该是这样的。”最后听完整个小样,对方惊叹韩红简直就是中国的惠特妮·休斯顿,并向她发出邀请,“来吧,到芝加哥乐队来当主唱吧!”当然,韩红婉言谢绝,“因为我首先要满足中国的歌迷。”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