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风声》少儿不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风声》少儿不宜
2009年10月12日 11:14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完《风声》,且不论电影质素,冲上脑门的第一感想,就是幸亏身边没有小朋友。

  亲戚朋友里几位没来得及先行过滤的家长,在电影院里后悔不迭,这在国庆档期上映,听上去十分适合爱国主义教育的国产大片,连大人看了都毛骨悚然,孩子看完心理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于是,他们之中,有的牺牲了票价带着孩子去找回他们彩色的童年,有的看完之后始终惴惴不安观察着孩子的变化。

  充斥着各式酷刑的《风声》,放在美国至少是个R级片,小朋友少有看到的可能。然而现在,不知道还有多少家长,要为孩子可能看到此片而担心。记得自己年少时,常常是整个学校包场,好歹算是有校领导把关,然而一不小心,也还是会有“漏网之鱼”,因为家长总是过于高估孩子的心理承受底线,懵懂不代表缺乏感受力,不代表不能理解恐怖的氛围并受此影响。然而从根本上讲,普通家长难有切实方法为孩子筛选可看电影,相关的审查机构才应该担起这个责任。

  那么是不是应该把这些“酷刑”镜头和场面全部删掉?对于一些纯粹以血腥暴力为商业卖点的电影,“删”确实是一种合适的严打方式,然而却不是对待一切电影的方式。钉椅、人字老虎凳、电刑、一条绳、毒针……作为一部谍战片,酷刑应该是《风声》这部电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贴合主题的角度上说,窃认为血腥暴力也并非这部电影的卖点,而是它建构其上的必要情节。出于对电影艺术的尊重,我们在“动刀”时应该慎重。

  事实上,每部电影都有它适合的人群,有的老少咸宜,有的可能在一些底线之上。我们只是需要在其中找到一个屏障,保护我们需要保护的观影群体。暴力、血腥场面,相关部门应该对其进行合理细致的等级划分,中国电影应该有能力为不同年龄层、接受度的观众提供不同选择。丰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