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嘴王志丽江市长任期将届满 一年政绩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名嘴王志丽江市长任期将届满 一年政绩曝光
2009年10月22日 09: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2007年7月5日王志在中国传媒大学给学生讲课(资料图片)。据悉,2009年1月24日,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志出任丽江市副市长已满三个月。 中新社发 郭海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8年10月24日,王志走马上任。同年11月5日,丽江市下发了市政府领导分工的通知,身为副市长的王志“负责招商引资、审计、政策研究和法制工作;协助分管文化、广播、电视工作。分管市招商引资办公室、市审计局、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法制办公室。”

  去年10月22日,王志抵达丽江,在丽江市副市长的职位上挂职锻炼一年。从此之后,这个关注度很高的央视名嘴就销声匿迹了近一年的时间,在网上几乎找不到一星半点关于他的消息。而就在他挂职任期将满,公众对他接下来何去何从充满好奇之时,王志再一次回到了大家的视野中。而这一次他的“亮相”,是本报记者亲赴丽江实地调查六天的“王志当官·在丽江副市长任上的一年”的调查报告。

  “我只是到云南来的博士的八分之一,是第九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的140分之一,更是从1999年至今的919分之一。”这是王志去年10月24日正式就任丽江市副市长职务后的发言。此前,同为名人的牛群曾以挂职锻炼的方式担任过蒙城县副县长,但裸捐、圈地、捞钱的负面新闻也层出不穷。那么,王志当官一年的情况如何?这一年,他在丽江干了什么,为丽江做了哪些世纪的工作?丽江人对他评价如何?

  “仇人”宣科给王志打80分

  探访·第1站

  宣科的庄园

  -宣科:“有一次我跟王志说,你现在就是个新闻人物,他说,我最怕的就是这个,我的要求就是不要报道,主要是干事。”

  记者到达丽江的第一站就是宣科庄园,去年王志到丽江后的第一件事也就是拜访这位纳西古乐的“活化石”,这件事还被当地媒体以“仇人见面,分外亲热”为题大肆报道了一番。原来,早在2004年,当王志在央视《面对面》时采访过宣科,狠狠质疑了宣科,令后者大为光火,曾经撂下狠话“饶不了他”。不过去年王志到丽江几个小时之后就带着四条中华烟前去“拜码头”,两人握手言欢。

  当记者前去拜访时,宣科正在家中休息,得知记者来意后,宣科从头至尾地把自己和王志的故事讲了一遍。宣科表示,一年来他不时和王志在各种会议上碰面,王志后来还专门到他家里拜访过他两三次:“去年过年前,他还带着水果来拜访我,因为上次他来送了4条中华烟,而媒体报道的是6条,我还跟他开玩笑说,你还欠我两条烟哦,他说,一定补上。”宣科说,今年他80大寿的时候,王志还来给他拜寿,但是当记者问王志带了什么寿礼时,宣科说:“当时人来的太多了,我忘记了。”

  宣科表示虽然没有和王志详谈过工作方面的事,但对王志的工作情况还是时不时有所耳闻:“听说前几个月他还在考察烤烟的问题,还有农村基建的情况。有一次,我的几个学生来看我,他们在宝山当老师,教中小学。他们说在宝山看到了王志,没有什么官架子。听说他还是比较任劳任怨,平易近人。”记者问起为什么很少看见王志的相关报道时,宣科回忆起了一个细节: “他行事低调,本身就主张不要报道。有一次我跟他说你现在就是个新闻人物,王志说,我最怕的就是这个,我的要求就是不要报道,主要是干事。”

  在王志任期将满之时,宣科也为王志打了个分数,“我给他打80分。他的人生道路还很漫长,不过他要把《面对面》的风格全部拿掉,不要教训别人,非要别人把他想要的话说出来,他把这些作风、语气丢掉,他面对的不单单是《面对面》的前途。作为他来说,又做一个新节目,他的人生会出现新局面。”

  探访·第2站

  王志的挂钩扶贫乡

  -永胜县松坪乡乡党委罗书记介绍:在王志的努力下,松坪乡拿到了金额高达7000万元的整乡推进项目,成为全省整乡推进16个试点之一。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