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台词成流行语:妖就是妖 他不是人(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风声》台词成流行语:妖就是妖 他不是人(图)
2009年10月22日 15:3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二十九日,亿元巨制国产间谍战电影《风声》在香港举行发布会。《风声》主角群苏有朋、黄晓明、张涵予、李冰冰与导演陈国富(左二起)、金像奖影后周迅及华谊兄弟影业公司总裁王中磊(右二)、香港英皇电影行政总裁利雅博(右一)出席为电影宣传造势,并举杯预祝电影票房旺场。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首部谍战大片《风声》上映20天来口碑与票房持续双赢,双节长假期间勇夺2009年国庆档期票房冠军,节后第二周依旧稳坐排行榜首,依然是各大院线最主要排映影片。伴随着《风声》观影热浪席卷全国各地,片中不少经典台词也随着影片的风靡而成为时下最红的流行语。

  催人泪下——感动型:

  流行度★★★★

  1、我一直都把你当姐姐。

  顾晓梦被李宁玉戳穿“老鬼”身份,顾说服李宁玉协助完成自己的计划,对她大打感情牌,以姐妹情深劝说李宁玉相信自己。

  2、比命重要吗?

  李宁玉得知顾晓梦的真实身份后,顾晓梦要求李宁玉向王田香举报自己,以实现解救同伴、传递情报的任务。在性命攸关的关键时刻,李宁玉苦苦哀求好姐妹顾晓梦保命要紧。

  3、我不怕死,怕的是爱我者不知我为何而死。

  4、我身在炼狱留下这份记录,只希望家人和玉姐能原谅我此刻的决定,但我坚信你们终会明白我的心情,我亲爱的人,我对你们如此无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挽救于万一。我的肉体即将陨灭,灵魂却将与你们同在。敌人不会了解,老鬼、老枪,不是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

  片尾,李宁玉从顾晓梦遗留的旗袍上,读出了顾晓梦以摩尔斯密码缝补的遗言。顾晓梦用这样特别的方式,向李宁玉和家人做了最后的告白。

  忍俊不禁——搞笑型:

  流行度★★★★★

  1、哟,这么丰盛,吃的是上路饭吗?

  裘庄的第一顿早餐,白小年精心梳妆打扮后最后一个下楼。看到满桌菜肴、特别是老对头金生火吃得正香,一句讥讽差点噎住金生火,引得全场观众爆笑。

  2、妖就是妖,他不是人,修了千年也成不了人!

  当白小年举报金生火有“老鬼”嫌疑的风声传出,金生火在餐桌上含沙射影地暗讽白小年“兔爷”身份。

  3、孬货,不信你硬得起来!!

  白小年丝毫不惧金生火的言语挑衅,仗着自己和张司令的裙带关系,当众和金生火撕破脸、恶语相向。这句恶毒的人身攻击把白小年的特殊身份暴露了,也因一语双关成为全片最大笑点。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