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嘴今何在 倪萍赵子琪演别人比秀自己带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名嘴今何在 倪萍赵子琪演别人比秀自己带劲
2009年10月30日 10: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国家级电视台,央视拥有让主持人最易成名的优势,而相反的,央视对于主持人外出拍戏、接广告、走穴等有着各种严格的规定,使得一些名嘴们身上活跃的细胞和想法都受到了限制,因此,他们选择离开这个高高的平台。近日,曾经开辟了国内“读报”节目先河的马斌消失在央视荧屏中,不久前,主持过《焦点访谈》的方宏进被爆出涉嫌诈骗,他们的近况让我们再次想起,那些著名主持人们离开央视的日子过得如何。

  赵子琪 在央视也不稳定

  【央视前传】 1996年底,还是大二学生的赵琳(后改名为赵子琪)开始在央视主持《生活》栏目,她清新自然的主持风格很受好评,曾经被评为“最受观众欢迎的经济节目主持人”。

  当时赵琳还婉拒了赵宝刚那部日后捧红很多人的《像雾像雨又像风》,专心主持。

  【另找山头】 2002年,赵琳对主持人的工作失去了兴趣,辞去央视工作。后来,她在赵宝刚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客串出演女主角于娜的好朋友。热身之后,便主演了《别了,温哥华》,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除赵宝刚的戏之外,赵琳还接拍了张建栋执导的《我们生活的年代》,但这些戏都没能让她大红大紫。

  于是,事业进入“瓶颈期”的赵琳改名为赵子琪,并在《我的青春谁做主》中因饰演赵青楚而达到演艺高峰。2009年,离开主持行业7年的赵琳加盟《娱乐现场》,成为节目力捧的主持人之一。

  【自述】 其实离开央视考虑很简单,就是做了几年主持人,太顺了,没有刺激感。并且我的知识积累和阅历不太可能提高了,我已经做到那个阶段中最好的状态了,要想有所突破就必须完全改变生活状态,去接触那些未知的领域。我希望把人生规划成几个阶段,不同的阶段去做不同的事情。况且,在哪里工作都谈不上稳定,中央电视台的正式员工合约也要两年一签。我不要别人来选择我,我要自己主宰人生和未来。

  现在再当主持人,一是因为光线传媒的诚意邀约,二是从小看《娱乐现场》长大,自己又身在娱乐圈中,没有距离感当然倍感亲切。毕竟曾经是自己的专业,而且拍了几年戏之后再做回主持人,反而比以前更有兴趣。经过这几个月以来的主持拍戏兼顾,感觉这两种工作投入的状态不一样,好像运用你大脑不同的区域,带给我的愉快也不一样。做主持人可能比较锻炼人的逻辑思维,包括你看问题的角度。拍戏是拿另外一个人的思维去投入,是一种情感释放的过程,要学习怎样把理性收起,把情感的那一面完全打开。现在已经感到路越走越宽,人生舞台丰富多彩。我从来没后悔离开央视,这个选择是我喜欢的,因为我在不断向前走。应该也没什么机会再回去了,因为央视规定主持人是不允许出来拍戏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